往期回顧

(第七期)

2020年6月

雲南僑界:齊心協力 攜手抗疫

2020年07月02日10:25

近日,雲南省僑聯購買的66萬隻口罩、2200把測溫槍、1000件防護服和1000件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以及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的1000份中藥代茶飲和3000份防疫香囊送達緬甸和老撾。這批物資通過緬甸、老撾當地僑團僑社捐贈至醫院、學校、寺院等處,為當地疫情防控提供了積極支持,得到緬甸和老撾各界的高度贊譽。這是雲南僑界人士心手相連、守望互助、齊心抗疫的又一個案例。

緬甸僑界接收雲南省僑聯捐贈的抗疫物資。雲南省僑聯供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雲南省僑聯及時向海內外僑胞發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議和動員,廣大僑胞踴躍響應。特別是疫情在全球各國蔓延以來,雲南省僑聯結合雲南是大僑鄉、周邊國家海外僑胞眾多的實際,充分發揮“僑連五洲”的優勢,會同國內僑企和海外僑社,開展了一系列暖僑、助僑行動,積極幫助海外僑團僑社籌集抗疫物資,傳遞對海外僑胞的關心和關愛,引導海外僑胞科學抗疫,並積極動員和服務海外僑界參與當地抗疫工作。

同時,雲南省僑聯還向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阿聯酋、德國、英國雲南籍僑團捐贈了防護口罩。物資捐贈在當地引起了熱烈反響。緬甸維巴基專科醫院負責人表示,捐助的醫療防護物資給了他們很大的幫助和鼓勵,這一份“胞波”溫情他們銘記在心。

雲南省僑聯先后向海外發出了《雲南省僑聯致雲南籍海外僑胞的一封信》和《雲南省僑聯致雲南籍海外留學生的一封信》,客觀介紹了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及法規政策要求,幫助海外僑胞科學抗疫,有效保護自己及家人。他們建立了海外留學生群,積極幫助有困難的留學生聯系當地僑團僑社,並提供心理疏導等服務。

緬甸僑青協助援助專家組開展工作。雲南省僑聯供圖

中國赴緬甸抗疫醫療專家組到達緬甸后,緬甸仰光雲南會館及時成立了由25名緬甸僑界青年組成的志願醫療翻譯隊,協助專家組完成了醫療方案制定、技術培訓等關鍵環節的工作。

據介紹,廣大雲南籍僑胞還積極籌集物資、捐款捐物,表達對中國國內疫情防控的支持。在國內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雲南全省各級僑聯接收捐款608.7596萬元,接收包括169萬多個各類口罩、39.5噸消毒液在內的各類物資。捐贈款物通過雲南華商公益基金會,及時發送到了抗疫一線。 

來源:昆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