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七期)

2020年6月

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僑心書苑”助力僑胞抗疫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07月02日10:23

中國華僑出版社近日在中國僑聯公眾號正式推出網上“僑心書苑”,重點推介優質僑書,旨在加強與海內外讀者特別是僑胞的溝通。首篇推介內容為中國華僑出版社策劃的《僑界杰出人物故事叢書》之《陳嘉庚的故事》。

2020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所有人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但在此期間人們也看到了海外僑胞心系祖(籍)國、情牽桑梓的赤子情懷和大愛之光。隨著海外疫情的蔓延,越來越多的人居家防疫。為做好疫情中的為僑圖書服務,中國華僑出版社在實體“僑心書苑”基礎上開設網上“僑心書苑”,定於每周五在中國僑聯公眾號更新。

“僑心書苑”是經中國僑聯批准、中國華僑出版社打造的一個新品牌,目前在國內外已有4家實體書苑,分別在海南文昌、江蘇南通、菲律賓宿務和斯裡蘭卡科倫坡,旨在為僑界提供文化交流平台、展示優質圖書讀物,讓全球華僑華人更好地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僑界杰出人物故事叢書》是中國華僑出版社今年隆重推出的系列叢書,該叢書選取8位作出突出貢獻的僑界杰出人物,有著名旅美僑領、中國洪門致公黨創始人司徒美堂,著名愛國華僑領袖、“毀家興學”的集美校主陳嘉庚,新中國創始人之一、女權運動先驅何香凝,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主要奠基人李四光,“中國航天之父”、兩彈一星功勛獎章獲得者錢學森,著名科學家、“終身校長”錢偉長,華僑抗日女英雄李林以及中國近代地理學和氣象學奠基者竺可楨。為了紀念他們,也為了讓他們的精神更好地傳承下去,中國華僑出版社策劃出版《僑界杰出人物故事叢書》。

《陳嘉庚的故事》是叢書中的一本,書中通過一個個生動的小故事,為人們展示了陳嘉庚是如何一步步從青澀少年成長為集美校主的人生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