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七期)

2020年6月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聯“素質提升年”座談會並講話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07月02日10:22

5月15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素質提升年”座談會,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主持會議。

萬立駿在講話中強調,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2020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鞏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中央巡視整改成果,以開展“素質提升年”為抓手,努力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召開“素質提升年”座談會,主要目的是通過各部門各單位交流研討“素質提升年”活動開展一段時間以來的做法經驗和下一步打算,互相學習、借鑒、啟發,促進工作進度進一步加快、工作任務進一步落實、工作效果進一步提升,努力打造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干部隊伍。

萬立駿強調,中國僑聯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進一步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僑聯機關是政治機關,僑聯干部是黨的干部,僑聯工作是為黨做僑的工作。一是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刻認識中國僑聯機關、僑聯事業的政治屬性。要發揮好機關政治功能,自覺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標對表,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對標對表,經常校正偏差,切實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能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樹好政治機關形象,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二是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抓好模范機關創建工作。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篤信篤行學,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深入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斷提高黨員干部政治修養。三是突出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加強機關黨建制度建設,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創新。按照工委部署,認真開展“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統籌安排、一體推進,推動機關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四是以強化政治機關建設為重點,把“素質提升年”活動抓細抓實抓出成效。要按照會黨組部署認真落實“素質提升年”舉措,圍繞政治素質過硬、理論素質增強、能力素質提高、道德素質提升、廉政素質強化目標,全面掌握素質提升的內容,保証部門整體素質能力的提高,保証黨員干部個人素質能力的提升,保証素質提升的自覺性實踐性,使全體黨員干部時刻保持一顆公仆之心、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扎實工作,為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直屬機關17個基層黨組織的代表,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建設“四強”黨支部為目標,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以從嚴從實開展“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把“素質提升年”活動抓緊抓好,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等四個專題作了交流發言。

中國僑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陳邁,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中國僑聯機關、直屬企事業單位基層黨組織書記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