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支部書記講黨課
2020年07月02日08:42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日下午,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信息傳播部黨支部書記左志強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為主題講授專題黨課。

這次黨課是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統一部署,結合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具體工作要求,緊扣全面從嚴治黨主旨、強化政治機關意識開展的。

左志強指出,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樹牢政治機關意識。一要增強政治自覺,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強化看齊意識,時刻與黨中央對標對表﹔三要體現具體行動,從根本上做到對黨忠誠﹔四要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責、善於履責、全力盡責。

左志強強調,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一要持續深化糾“四風”工作,特別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二要大力弘揚密切聯系群眾的優良作風,深入調查研究。注重研究國情、世情和僑情,注重研究受眾國家政策,研究受眾的接受習慣,研究受眾的真實訴求﹔三要堅持嚴字當頭,把紀律挺在前面,做到心中有戒懂政策、手中有准會操作、腦中有弦不鬆懈。

左志強要求,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做建設政治機關的表率。一要牢記中國僑聯的性質地位和職責使命,在機關工作中,辦事守規矩、辦文守規范、辦會守規章﹔二要明確部門的工作性質和職責定位,聚焦宣傳和信息化建設,不斷完善工作計劃、不斷總結工作經驗、不斷形成工作規范、不斷提高工作質量,把工作做到完美閉環﹔三要了解僑界群眾呼聲,堅持為僑服務,把黨和國家的聲音和關懷傳播出去,把僑胞關切的問題聽進來納入工作,把僑胞的滿意度作為檢驗我們工作的標准﹔四要注重干部素質能力提升。把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個人修養優,做到位﹔把第一時間、准確動作、最佳效果,做到優﹔把人好我更好、別人沒想到但我想到且做到,做到准。

通過“七一”專題黨課學習,支部全體黨員進一步深刻領會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政治屬性,深刻理解了“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要求,切實提高了政治覺悟、把准了政治方向、增強了政治定力、強化了政治擔當,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將進一步認真落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等工作,通過“素質提升年”深入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不斷提升支部建設水平,建立聯系廣泛、服務精准的僑聯信息傳播工作體系,努力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