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組織“素質提升年”
第二次專題黨課
2020年06月30日23:00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根據中國僑聯黨組工作部署,進一步推進落實“素質提升年”具體目標,6月30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召開全體黨員大會,組織“人人講課、全面提升”第二次專題黨課。

本次黨課由信息處李景忠同志主講,她結合過去長期工作實踐,講述了對僑務引智工作的理解和體會,從發揮僑務資源優勢“引智、引才、引技”入手,圍繞科教興國、人才強國和創新驅動三大發展戰略,介紹了改革開放以來僑務引智工作情況,結合積極引進海外人才、搭建引資引智服務平台、加強組織人事機制建設、強化創業創新指導等方面,重點介紹了引智工作的有關舉措,以具體的調研數據和生動的實操案例為全體黨員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專題黨課。

支部書記左志強在課后討論中指出,僑聯引智工作中涉及典型宣傳、新僑宣傳,這與信息傳播部的職能密切相關,我們要積極作為,推動相關宣傳有效落地。他強調,宣傳工作有為才有位,一要加強頂層設計、制度安排,二要注重面上指導、典型引路,三要發揮系統效能,協同作戰,四要精准把握政策,熟悉需求、熟悉操作。

會上,左志強傳達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和《中國僑聯黨組關於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等文件精神。他要求支部全體黨員一要強化政治意識,加強自我約束,嚴格遵規守紀,工作時間之外要自覺規范政治言行﹔二要樹牢政治機關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三要強化支部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擔當,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建設“四強”黨支部。

支部黨員紛紛表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認真的態度、更加敬業的精神、更加嚴格的要求,更加積極的工作來推動信息傳播工作,為僑聯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通過此次專題學習交流,信息傳播部黨支部進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識、激發了內生動力,營造了認識上合心、決策上合謀、行動上合拍的良好氛圍。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