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創新創業
“一帶一路”海外發展服務平台(無錫)啟動儀式暨海外創業分享活動在錫舉辦
2020年07月01日17:07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9日,由中國僑聯、江蘇省僑聯指導,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支持的“一帶一路”海外發展服務平台(無錫)啟動儀式暨海外創業分享活動在錫舉辦。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鋒,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德榮等出席活動。中國僑聯、江蘇省僑聯在蘇部分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領導,海外園區代表,以及無錫市有關部門,部分金融機構、會計事務所、律師事務所代表,無錫市僑商會、僑青會代表等近200人參加活動。活動由無錫市委副秘書長曹國光主持。

受中國僑聯領導的委托,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通過視頻向活動舉辦表示祝賀並提出希望。

趙紅英指出,“一帶一路”海外發展服務平台的搭建,是無錫市僑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踐行為僑服務宗旨的舉措,也是面對疫情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一次有益探索。她希望無錫市僑聯以搭建平台為抓手,在無錫市委市政府和江蘇省僑聯的領導和支持下,調動海內外各類資源,構建聯系緊密、溝通順暢的網絡體系,探索多方協同的運作機制,不斷拓展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新途徑。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僑的資源,形成海內外工作合力﹔二是要創新工作方式,助力“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三是要著眼長遠,夯實共建“一帶一路”民意基礎。通過各方共同努力,推動“一帶一路”海外發展服務平台生根發芽,茁壯成長,開花結果。

隨后,無錫市僑聯下屬民辦非企——“無錫市為僑發展服務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致力於為企業走出去提供政策咨詢、維護權益、合作交流、科技人才等具體服務。

啟動式后,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張軍,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無錫鳳凰畫材有限公司董事長、無錫市僑商聯合會會長陳衛宏,中國銀行無錫分行行長陳新宏等分別作了主旨演講。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后疫情時期僑創沙龍”上,來自僑企和有關金融機構的專家,圍繞廣大僑資企業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時期如何重塑競爭內核進行探討,現場思維碰撞、智慧激蕩,幫助引導企業家們在危機中找到新機遇。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