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僑博黨支部舉辦專題黨課慶祝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7:47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日上午,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書記臧杰斌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以“突出政治要求,立足僑博特點”為題作了七·一專題黨課。

臧杰斌在黨課中首先回顧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背景,和大家一起重溫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徹底改造舊中國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奮斗的光輝歷史。

圍繞“三個講清楚”,結合僑博的組織情況、功能定位,臧杰斌從具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和6月29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題黨課內容出發,就如何正確理解政治機關意識的內涵和歷史、現實意義,如何准確把握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的基本要求,如何理解僑博也是政治機關、如何以黨的政治建設帶動博物館業務工作邁上新台階四個方面和大家交流分享了學習工作體會。他指出,要明確僑博具有的政治機關屬性,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博物館全體工作人員的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一是要抓好黨建,發揮黨員模范先鋒作用﹔二是要結合中國僑聯“素質提升年”活動,提升黨員干部政治素質﹔三是要結合巡視整改,加強意識形態建設﹔四是要注意方式方法,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作用﹔五是主動創新作為,提升黨員干部踐行政治意識的能力﹔六是講政治、顧大局、重團結,形成干事創業合力。臧杰斌勉勵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要以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奮發有為,圍繞中國僑聯中心任務,依托僑博平台,為僑服務,為社會大眾服務,辦出僑博的特色,辦出僑博的風採。

僑博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首華物業公司華僑博物館項目部職工參加了本次黨課學習。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