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基層建設部黨支部、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共同開展慶“七一”講黨課活動
2020年06月24日19:11  來源:中國僑聯

為了傳承和發揚革命優良傳統,不斷增強黨員黨性修養,激發黨員干事創業熱情,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2020年6月24日,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和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在機關715會議室聯合舉辦慶“七一”講黨課活動。活動邀請毛澤民烈士的外孫曹耘山同志以《從共產國際檔案探尋毛澤民烈士的初心和足跡》為題講黨課。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

曹耘山同志從兩代人探尋毛澤民烈士的初心和足跡開始,以翔實豐富的檔案文獻全面展示了毛澤民烈士始終堅守初心,永葆對黨絕對忠誠,堅持斗爭直至英勇犧牲的壯麗一生。一幕幕難忘的畫面,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一句句至誠的話語,充分展現了老一輩革命先烈的責任和擔當。

程學源聽完黨課后發言表示,在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之際,我們通過聽黨課來重溫那段革命崢嶸歲月,追憶老一輩革命先烈的初心,意義特別。毛澤民烈士用自己的青春熱血譜寫了一曲共產黨人動人的贊歌,他把自己寶貴的生命奉獻給了中國人民壯麗的解放事業,他那不畏艱難困苦的拼搏精神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意志將永遠激勵后人,他的英名將永遠閃爍在共和國的豐碑上。程學源強調,在那個風雲激蕩的時代裡,無數仁人志士為了國家民族前途命運不懈求索,歷史証明了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才能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因此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從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將對黨忠誠、對人民熱愛和對國家富強的擔當踐行在推動僑聯事業發展的日常工作之中。要積極傳承革命優良傳統,努力弘揚革命前輩們舍小家為大家的崇高革命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認真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為推動“兩個一百年”目標實現而努力拼搏。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