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聚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開展專題學習
2020年06月23日09:59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6月22日,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召開支部會議,傳達學習有關文件。支部書記劉奇同志主持會議,齊全勝副主席以普通黨員身份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機關黨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支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等文件精神。劉奇同志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文件精神,對照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落實文化交流部黨支部責任,落實黨支部書記及黨支部委員責任。支部黨員要深刻認識規范工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的重要意義,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自我約束,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

通過學習,支部全體同志一致認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要堅持把黨的建設擺在首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規定》六個方面“20個不准”為我們工作時間之外的政治言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劃出了政治底線、紀律紅線。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嚴格遵守《規定》要求,強化自我約束,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真正做到政治底線不能碰,紀律紅線不能越。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