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追夢中華·僑與脫貧攻堅”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22日12:58  來源:海外網

6月22日,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和人民日報海外網承辦的“追夢中華·僑與脫貧攻堅”網絡主題活動正式啟動。本次活動將面向海內外僑界征集反映僑鄉新貌和僑界參與脫貧攻堅的珍貴影像,旨在激勵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繼續發揚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攜手共進奔小康,同圓共享中國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添磚加瓦,一起書寫新時代的新篇章。

影像記錄,僑助脫貧攻堅

改革開放以來,在全面建小康、脫貧攻堅的征程上,無數海內外僑界人士滿懷赤子之心,以各種方式回報祖(籍)國和家鄉父老,為幫扶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做出了大量切實貢獻。黨的十八大以來,海內外僑界對打好脫貧攻堅戰、推進精准扶貧脫貧工作更是投入了極大熱情和愛心。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聯合人民日報海外網,將組織專題攝制組,走訪貴州省遵義市余慶縣大烏江鎮紅渡村、江西省上饒市廣信區尊橋鄉上樂村、湖南省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拍攝“僑助脫貧攻堅”主題微紀錄片,用鏡頭記錄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中國脫貧攻堅事業做出的獨特貢獻,積極展現僑界的真情大愛和向上向善的力量。

網友互動,感受僑鄉新貌

新時代、新僑鄉,傾聽僑鄉故事,感受僑鄉發展,領略僑鄉新貌。人民日報海外網將在網絡專題展示頁面制作網友互動模塊,邀請海內外僑界上傳反映家鄉五年之前與當今風貌后的對比照片,統一展示在照片牆上。

照片牆區域開通交互功能,網友可瀏覽對比照片、了解背后故事,並為感動或欣賞的照片點贊、留言評論。最后,將形成一個由網友們共同繪就的展現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各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巨大變遷的精彩畫卷。

同時,活動主辦方面向海內外僑界征集“禮贊新時代、書寫新篇章”主題歌曲,邀請廣大僑界音樂人根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收官戰的勝利場景,創作優秀歌曲,抒發豪邁喜悅之情和不懈奮斗之志。

追夢中華,傳播僑界聲音

本次網絡主題活動將邀請海內外僑界參與“僑界脫貧攻堅圖片故事”征集活動。一張張照片、一個個故事,不僅記錄了廣大群眾在黨的領導下脫貧致富的非凡歷程,也展現了僑界與國家、民族同呼吸、共命運的深厚情感。

參與者可通過下載海客新聞客戶端或關注“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微博、“海外網” 微信公眾號,以及登錄中國僑聯官網、關注“中國僑聯”微信公眾號,參與話題“#喜看僑鄉新變化#”、“#僑界脫貧攻堅圖片故事#”等話題,說出身邊的脫貧攻堅奔小康故事,將僑助脫貧攻堅的聲音遠播四海。

成果展示,講好中國故事

活動收官后,將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辦“追夢中華·僑與脫貧攻堅”主題網絡活動成果展,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僑界在助力脫貧攻堅中發揮的獨特作用,記錄和展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與祖(籍)國同頻共振的情懷與追求,共同見証僑助脫貧攻堅的豐碩成果。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表示:“‘追夢中華’”是中國僑聯新打造的工作品牌,旨在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用僑界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制度的故事,傳播好中華優秀文化、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希望通過本次脫貧攻堅網絡主題活動,進一步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廣泛匯聚僑界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共同奮斗。”(劉姝麟)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