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科技服務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網絡大講堂”第四期
趙宇亮:納米技術與智慧醫療
2020年06月19日10:38  來源:中國僑聯

本期主講嘉賓:

國家納米科學中心主任 趙宇亮

嘉賓簡介:

趙宇亮,國家納米科學中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

2001年率先提出人造納米材料毒理學與安全性問題,創建了世界上第一個納米生物效應與安全性研究實驗室,率先揭示了生物醫學納米材料安全性與腫瘤納米藥物的重要規律性。研究成果發表SCI論文600余篇,被引>4.0萬次,H-因子~103。部分方法已被ISO的160多個國家採用。研究成果先后兩次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2012,2018),中國科學院杰出科技成就獎(2019),“TWAS化學獎”(96個成員國家,每年1人),“中國毒理學杰出貢獻獎”,“CASNN終身成就獎”等。2015年創建了中國藥學會“納米藥物”專業委員會、2011年創建中國毒理學會“納米毒理學”專業委員會。大力推動納米材料與醫學交叉學科前沿在我國的起步和發展。

主講題目:

納米技術與智慧醫療

報告提綱:

一、納米科技發展現狀

二、納米醫藥與智慧醫療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