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廣西僑聯“書香印記·僑心筑夢”讀書會主題活動順利拉開帷幕
2020年06月17日10:28  

6月15日下午,由廣西僑聯主辦,僑聯機關支部、僑聯青年委員會、“僑青之家”樊登讀書聯合承辦的“書香印記·僑心筑夢”讀書會在南寧樊登讀書分享室順利拉開帷幕。

廣西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一級巡視員、機關支部書記廖志剛,副主席潘偉紅,僑聯青年委員會會長黃詩予出席本次讀書會,讀書會由僑聯青委會秘書長譚玉麗主持。

讀書會分別由僑界青年及機關支部共5名代表作為領讀人,與讀書會成員共同分享有關書目著作的讀書心得,結合自已的人生經歷談感悟,結合當前僑界青年的使命,就如何發揮僑界青年的擔當談各自的看法。

廣西僑聯委員、加拿大廣西總商會創會副會長、中國僑聯青委會副會長、廣西僑聯青年委員會會長黃詩予女士分享著名作家余華的作品《活著》。

圖為領讀人黃詩予

中國-東盟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執行會長、僑聯青年委員會委員覃孟生博士分享他參與編輯的作品《中國東盟博覽會知識讀本》。

圖為領讀人覃孟生

老撾廣西同鄉會會長、老撾亞太衛星公司副總裁兼無線寬帶事業部總經理、僑聯青年委員會副會長鄧良慧先生分享西奧迪尼的經典作品《影響力》。

圖為領讀人鄧良慧

世界廣西婦女聯誼總會副主席、美東廣西青年會副會長唐紫芊分享著名作家E·B·懷特的作品《夏洛的網》。

圖為領讀人唐紫芊

僑聯辦公室副主任、機關支部副書記、僑聯法顧委委員銀苑丹分享著名作家王蒙的作品《王蒙談文化自信》。

圖為領讀人銀苑丹

讀書分享后,參會人員就“如何通過閱讀,發揮僑青作用,共筑中國夢”進行主題交流研討,提出工作建議,並紛紛表示,要把讀書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以學為伴,以書為友,不斷提升精神境界,讓青春夢想融入創新創業中,會場時不時響起熱烈掌聲和笑聲。

圖為主持人譚玉麗

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機關支部書記廖志剛分享了全國“兩會”精神,介紹廣西僑聯譚斌主席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參加全國“兩會”會議時為僑界“發聲”履職情況,並表達了對僑界青年的殷切希望。

圖為廖志剛副主席

他說,僑界青年要積極響應全國“兩會”精神,身體力行,發揮僑胞民間交流大使、民心相通橋梁紐帶作用,維護好國家安全,講好中國故事。把這一代華僑的家國情感、創業精神傳承給僑三代,代代相傳,傳遞正能量,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幫助祖國在國際舞台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他希望,通過“書香印記·僑心筑夢”讀書會主題活動,在僑界青年朋友圈中營造崇尚讀書,愛讀書、讀好書的良好氛圍,以讀書的深情寄語盡情表達僑界青年的愛國情懷,進而凝聚僑界青年的宏偉力量,共筑僑青夢想。

隨后,廖志剛書記向領讀人頒發“僑青領讀人”証書、向出席會議代表們贈伍爾芙著作《如何讀一本書》,並與全體參會人員合影留念。

廣西僑聯機關部分黨員干部、僑聯青委會部分會員、熱愛讀書的其他僑界青年30余人參加了分享會。

本次讀書會還邀請了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吳曙粵教授為大家進行疫情防護知識宣講。

圖為吳曙粵教授宣講防疫知識

據悉,廣西僑聯緊緊圍繞“黨建帶僑建,僑建促黨建”工作目標,將進一步打造“書香印記·僑心筑夢”讀書會主題活動,豐富活動內容,通過讀書會形式在僑界進一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僑心、興文化、展形象,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以文化凝聚僑心,弘揚僑界愛國奮斗精神,唱響共圓中國夢的主旋律。(劉勇 廣西僑聯機關支部)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公眾號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