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南京市僑聯召開基層組織建設現場推進會
2020年06月16日16:09  

1年成立8家僑聯組織,2次全市現場會連續召開,“3位一體”得到初步落實,4區召開基層組織建設專題任務部署會,“5個全覆蓋”有序推進,“6區聯動”均有突破,“基層建設突破年”成效顯著……一連串閃亮的數字“拼”出南京市僑聯基層組織建設高質量發展的畫卷。為總結前一階段工作成果,規劃下一步工作方向,6月11日,南京市僑聯在2019年基層組織工作開展較好的棲霞區召開現場推進會,邀請全市基層僑聯組織負責人和基層單位代表參加,總結經驗、交流心得、規劃工作。江蘇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棲霞區委常委、統戰部長郭昌標出席會議。

此次會議是繼5月份南京市僑聯浦口“基層工作現場會”后不到1個月時間召開的第二次會議,旨在通過現場調研、互動交流、示范引領、推廣做法等多種手段,全面激發基層代表的積極性和工作干勁,爭取在“街區、社區、園區、廠區、校區、E區”實現更多突破,最終實現“僑界資源聯享、為僑服務聯幫、黨建僑聯聯動、特色活動聯辦、工作品牌聯創、基層組織聯建”的“僑聯體”構想。

周建農在講話中對南京市廣大基層僑聯工作者長期以來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對市僑聯積極推動基層組織建設的有效做法給予高度評價,並就今后進一步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提出具體要求:一要從政治高度把握組織建設根本任務。堅持黨建帶僑建,牢牢把握僑聯組織建設正確政治方向,積極爭取各方支持,將僑聯組織和陣地建設納入地方黨委的工作部署。二要通過創新實踐建強基層組織。緊貼基層實際持續加大探索力度,推動工作理念、方法和機制創新,充分發揮有形和無形兩個陣地、線上和線下兩種方式的作用,將越來越多的僑界群眾緊緊地團結在黨的周圍。三要在服務中心工作中發揮好基層組織的作用。著力聚僑、聯僑、引僑, 找准為經濟建設服務和為大局服務的結合點、切入點,為我省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而不懈奮斗。四要以擔當有為的責任感踐行根本宗旨。認真落實“實干家”“貼心人”要求,持續發力,真正使基層組織“活躍起來、行動起來、貢獻起來”,不斷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

郭昌標介紹了棲霞區2019年基層組織建設做法和經驗,引發全場共鳴。隨后會議採取“4+4”模式,邀請2019年成立基層組織最多的棲霞區僑聯、南京首家民營科技園區僑聯——江蘇海院伯利茲科技園僑聯、黨建帶僑建示范典型國家級江寧開發區僑聯、基層工作開展突出的中勝社區僑聯等4家單位代表發言,介紹僑聯工作心得,分享組織建設和可持續發展經驗。邀請秦淮區、鼓樓區、浦口區委統戰部和丁山社區等4家在基層組織建設方面有思路、有計劃的單位圍繞黨建僑建互動、深入摸排僑情、聯合打造品牌等方面的創新想法進行交流,介紹下一步健全組織的計劃和目標。

毛銀玲表示,2019年以來,南京市僑聯在深入各區調研的基礎上,堅持黨建帶僑建,堅持按章辦事,堅持突出“三性”,堅持服務基層,採取“分區突破、創新聯合﹔分步實施、先易后難﹔分層推進、市區聯動﹔分類施策、精准發力”四大手段,打造出一套標准化、規劃化、實用化流程,為基層提供全程指導和服務,助力全市基層組織建設取得突破。下一步,市僑聯將深入開展“五基工程”,強力推進基層組織建設,不斷夯實基礎工作,提高僑聯干部基本能力,促進服務僑界基地建設,打造品牌的“基石”計劃,努力推動僑聯工作站上新的至高點。

來源:江蘇省僑聯公眾號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