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學習交流
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心得
2020年06月13日00:22  來源:中國僑聯

中企公司黨委 楊 靜

雖然我是一名退休人員,但是通過電視、廣播、網站及華僑大廈黨支部的黨員微信群等各種渠道的黨員學習活動,始終沒有停止。通過堅持學習,進一步明確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要不斷提升精神境界,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落到實處。要自覺弘揚正能量,共筑中國夢,繼續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獻余熱、作貢獻。即使我已經離開工作崗位,也應該加強學習,認真思考,准確把握和理解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1.“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在疫情面前,黨員就是百姓的主心骨,是群眾的精神支柱,他們沖鋒在前,戰斗在前,踐行初心,黨徽始終照亮和溫暖廣大人民群眾的心。作為一名黨員我感到無比自豪。

2.“精准脫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三大攻堅戰之一,是黨和國家向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也是“十三五”工作的重中之重。脫貧工作是事關民生工程,事關祖國千秋大業和群眾奔小康的重大使命。習總書記曾講道“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明確的思路、更精准的舉措、超常規的力度,眾志成城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決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地區、一個貧困群眾”。這使我深深體會到“為人民服務”黨的根本宗旨的偉大意義。

3.樹立“垃圾分類從我做起”的理念,從我做起,從身邊一點一滴做起,積極參與切實踐行,養成垃圾分類、勤儉節約和物盡其用的文明生活習慣。養成垃圾分類的良好習慣,將每天產生的生活垃圾正確分類投放。除此之外,還需從源頭減量,倡導綠色生活。作為退休人員更要有義務成為垃圾的治理者,共同參與垃圾分類,一起來建設我們美好的綠色家園。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