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學習交流
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心得
2020年06月13日00:21  來源:中國僑聯

中企公司黨委 曾 霞

2019年10月,黨的第十九屆四中全會在京召開。全會強調,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多方面的顯著優勢,有堅持德才兼備、選賢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養造就更多更優秀人才的顯著優勢,這個優勢是我們黨加強新時代人才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的根本保証,在新時代的人才工作中我們要堅守初心使命,樹牢“三個導向”,即樹牢發展導向、實干導向、服務導向,不斷激發人才干事創業的活力。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指出,堅持和完善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制度,鞏固全體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樹立起了“新時代”旗幟引領,作出了“歷史性”重大判斷,構建了“向前進”四梁八柱,順應了“億萬人”美好願望,書寫了“強起來”大國新篇。通過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我有三個深刻體會:

一、始終牢記初心和使命,加強黨的建設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說:“這個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產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放在重要位置,讓百姓的“小事”成為國家的大事,讓人民的期盼成為經濟發展的“指南針”,人民獲得感顯著增強。印証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新時代”。

“黨的基層組織是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基礎。”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注重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引領和服務功能,努力做到“方向在黨委,關鍵在支部,力量在黨員,主體在群眾”,使“紅色引擎工程”落地生根。堅持“紅色引領”,發揮“紅色頭雁”作用,在單位服務中一馬當先。

二、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文化自信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切實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我的生活。弘揚紅色文化,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家風家訓,融入鄰裡親情,融入文化活動。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堅持全民行動、干部帶頭,從家庭做起,從娃娃抓起。”

三、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新社會治理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形成有效的社會治理、良好的社會秩序。”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和新使命,我要認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起使”,扎實做好本職及黨的建設工作,在共建共享中讓更多的人有幸福感和獲得感。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