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學習交流
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心得
2020年06月13日00:20  來源:中國僑聯

中企公司黨委 蔡雪雁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要節點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作為基層黨員,我通過《學習強國》平台,觀看了《開辟中國之治新境界—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20講》,主講人充分解讀了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使我備受鼓舞。

這次十九屆四中全會,是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充分肯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高度重視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完善和發展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綱領性文件,為把新時代改革開放推向前進,為應對風險挑戰、贏得主動,為實現偉大夢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確方向。

全會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是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植根中國大地、具有深厚中華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擁護的制度和治理體系,是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的制度和治理體系,是能夠持續推動擁有十四億人口大國進步和發展、確保擁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進而實現偉大復興的制度和治理體系。

現在正是身處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行至民族復興關鍵一程,中國比任何時候、任何階段都更加需要堅定制度自信,必須要把自己的制度優勢發揮好、鞏固好,使之更加成熟穩定,確保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面向未來,不斷筑牢實現偉大復興的制度保障,就能戰勝一切前進路上的風險挑戰,創造新的更大輝煌。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作為一名基層黨員,退休后,我相信我還有很多的時間,在祖國建設的快速步伐中添磚加瓦。作為黨員,不忘初心,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積極配合社區,做好群眾工作,深入家家戶戶,關心群眾生活,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做好宣傳工作,讓群眾感黨恩,擁護黨的領導,共同維護社會穩定,為建設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