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西省僑聯召開八屆三次全委會議
2020年06月11日16:02  

江西省八屆三次全委會議

6月9日,江西省僑聯八屆三次全委會議在昌召開,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作《踐行使命擔當 努力實現新時代僑聯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工作報告。副主席王強主持會議。副主席羅麗都、李江山、吳世偉、周亮、胡軍華、陳桂輝,二級巡視員許曉燕以及省僑聯委員百余人出席會議。

張知明主席作工作報告

張知明主席指出,2019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的關心指導下,全省各級僑聯組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僑為本、為僑服務,扎實推進中國僑聯“十代會”、省僑聯“八代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實,圓滿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標任務,取得了新的成績。

張知明主席對2020年工作進行了部署,她強調,2020年伊始,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湖北,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共同抗疫。省僑聯行動迅速,各級僑聯積極呼應,做好組織動員、引導、服務工作,形成了全省僑聯系統齊心協力、合力抗疫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全省僑聯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江西工作提出的“兩個定位、五個推進”新的更高要求,按照中央、省委有關決策部署,發揮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統籌做好戰疫情、促發展、聚僑心各項工作,努力實現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奮力譜寫新時代贛僑新篇章,為共繪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貢獻。重點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推動僑聯工作﹔二是牢記初心使命,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展現作為﹔三是聚焦加強海外工作,不斷增強聯誼聯絡工作實效﹔四是踐行為僑服務宗旨,為僑界群眾踏實工作﹔五是強根筑基,固化“兩個建設”和黨建工作質量。

副主席王強、羅麗都出席會議

副主席李江山、吳世偉、周亮、胡軍華、陳桂輝,二級巡視員許曉燕出席會議

會議進行了分組討論,全體委員圍繞工作報告積極發言,充分肯定了一年來全省各級僑聯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今后的僑聯工作提出務實中肯的意見建議。大家紛紛表示,工作報告立意高遠、主題鮮明、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在今后的工作中,將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當中,不斷推動全省僑聯事業創新發展,向黨和人民交出僑界的滿意答卷。

分組討論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和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通過了關於工作報告的決議並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增補了徐雷為省僑聯常委、副主席,增補向往等12人為省僑聯委員,增補王豐明為海外顧問,習國燕等8名為海外委員,卸免了辛洪波的省僑聯委員、常委、兼職副主席職務,劉向陽、饒穎的委員職務。

會議增補徐雷為省僑聯常委、副主席

會議現場

八屆三次常委會議

會前分別召開了省僑聯八屆三次主席會議和八屆三次常委會議。

來源:江西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