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到山東省青島市調研
2020年06月11日15:20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0日至11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到山東省青島市調研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和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在青期間,青島市委副書記王魯明,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久軍,副市長耿濤分別會見程學源一行,就加強僑聯工作有關事宜交換意見並參加相關活動。

6月10日,程學源專程來到青島市僑聯機關,看望慰問僑聯干部,為青島市“僑胞之家”揭牌,並參加由青島市、區僑聯,青島市僑創聯盟、僑商會,駐青高校及科研院所,部分街道、社區僑聯工作負責同志參加的座談會,聽取他們在組織建設、為僑服務、疫情防控和服務企業復工復產方面所做工作的匯報。

程學源強調,基層僑聯組織是為僑服務的最前沿,各級僑聯組織務必要按照中國僑聯“十代會”要求,著力抓好“兩個建設”,推動“兩項機制”落實。

程學源指出,近年來,青島市各級僑聯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中國僑聯“十代會”工作要求,在為僑服務和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上做出了特色,取得了成績,彰顯了僑聯組織的優勢,展現了僑聯工作的初心使命。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山東省各級僑聯堅決聽從黨的指揮,落實黨委政府工作部署,把上級僑聯要求體現在具體工作中,在穩人心、暖僑心、樹信心上有作為、有擔當,真正發揮了僑聯“小機關、大平台”的作用。

程學源強調,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僑聯工作要更加積極融入到黨委政府的工作格局中,僑聯組織要更加奮發有為。他說,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指出,僑聯事業面臨“五個前所未有”的新變化,我們要堅持與時俱進,順勢而為,積極作為,在這一新變化中找准自身定位,推動僑聯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程學源對山東省、青島市各級僑聯組織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為僑服務宗旨,為推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展現僑聯組織的新作為。二是立足於新時代對僑聯提出的新要求,進一步強“三性”、去“四化”,在為僑服務方式方法上不斷開拓創新,增強“僑味”,展現“僑心”。三是發揮僑聯組織聯系廣泛、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把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需求和僑界專業人士的創業就業需求有機結合起來,搭建起更多供需對接、雙向服務的平台,力求取得更大實效。四要增強僑聯干部服務僑胞、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提高開展群眾工作本領,俯下身子傾聽僑界呼聲,及時把黨和政府的要求傳達給廣大僑胞,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傳遞給廣大僑胞,做僑務工作實干家,僑胞的貼心人,建設一支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工作隊伍。

在青期間,程學源一行先后赴正大制藥(青島)有限公司、海爾工業智能研究院、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隔而固(青島)振動控制有限公司,了解僑資企業、制造業企業的復工復產和生產經營狀況,調研企業和科研院所加快科技創新步伐和科研成果轉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助力新舊動能轉換和海洋強國建設的情況。

程學源還專程來到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看望中國僑聯特聘專家、海洋專委會副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全國人大常委,青島市政協副主席,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主任吳立新院士,詳細學習了解實驗室建設運行、科研攻關、人才梯隊建設、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況,並向吳立新院士表達了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的親切問候。

中國僑聯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何繼寧,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主席崔作等參加調研。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