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邀張首映作專題輔導報告
2020年06月10日21:2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0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舉辦學習報告會,邀請全國政協委員、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張首映作題為《認識把握世界大變局之戰略機遇期》的輔導報告。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與張首映會面並出席。中國僑聯顧問林淑娘出席。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書記、館長臧杰斌主持報告會。

張首映在報告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指出,要胸懷兩個大局,一是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一是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這是一個直面世界進程的重大歷史判斷,也是一個關乎國際格局、國家發展的重大戰略判斷,高瞻遠矚,內涵深刻。張首映從經濟、科技、政治、國際形勢等方面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總體特點,表示,大變局雖然帶來一系列不確定性的挑戰,但從總體上看,大變局給我國帶來的更多是戰略機遇。我們要緊緊抓住重要戰略機遇,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提升科技創新能力,穩健扎實地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全體干部員工參加報告會。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姍姍、機關服務中心副主任賈德成、干部培訓中心副主任李沛等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員干部代表也參加了報告會。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