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黨支部組織黨課活動
2020年06月09日13:35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6月8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召開黨員大會,以“弘揚嘉庚精神 拓展文化交流”為主題,組織一次黨課活動。支部書記、部長劉奇同志授課。

劉奇帶領大家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廈門市集美校友總會回信,重溫了被譽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的陳嘉庚先生1940年訪問延始末,從其壯麗一生的縮影中感受“中國的希望在延安”這一論斷的歷史邏輯,領會充滿愛國主義、崇尚教育、嚴格自律“嘉庚精神”的精髓,激發學習嘉庚精神、宣傳嘉庚精神、弘揚嘉庚精神的責任感、使命感,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通過學習,大家深刻認識到,文化交流工作是通過一定的方式傳遞知識、信息、情感或信仰,以及與此相關的社會交往活動,是中國僑聯的一項重要職能。廈門陳嘉庚紀念館是中國僑聯確認的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全體同志認真學習總書記回信、弘揚嘉庚精神,既是一份義不容辭的責任,更是一項需要長期堅持的政治任務和歷史使命,要結合工作實際、立足工作崗位,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