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到山東省棗庄市調研
2020年06月09日16:31  來源:中國僑聯

6月9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到山東省棗庄市調研,出席棗庄市立新小學西校(僑愛心工程)捐贈移交暨項目簽約儀式並致辭。

程學源在致辭中對近年來山東省各級僑聯和棗庄市僑聯在服務經濟發展、拓展海外聯誼、依法維護僑益等方面的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剛剛結束的全國“兩會”再次充分肯定了僑胞在社會發展中作出的積極貢獻。僑聯工作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僑聯組織要圍繞黨委政府工作部署,立足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在為地方經濟社會建設服務和為僑服務中貢獻力量。

程學源希望僑聯組織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重要論述,在凝聚發展信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貫徹新思想,發揮好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胞僑眷的獨特優勢﹔要踐行僑聯初心和使命,按照總書記“貼心人”“實干家”要求,在為僑服務中展現僑聯組織新作為﹔要鼓勵海內外僑胞助力脫貧攻堅,做好“僑愛心工程”,多做“暖僑、助僑、惠僑”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僑界力量。

棗庄市立新小學西校是由安僑集團通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資建設而成,總投資1.0165億元,今年4月通過驗收后整體移交給棗庄市政府。該校將成為魯南地區僑愛心學校的一項示范工程。儀式后,程學源還赴立新小學西校、安僑集團、山東網紅經濟產業園等地考察調研,了解僑企復工復產和學校復課復學情況,勉勵企業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恢復企業正常經營生產。

調研期間,棗庄市委書記李峰,市委副書記、市長石愛作等會見程學源一行,就僑聯工作交換意見並分別參加相關活動。中國僑聯副主席、山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興鈺,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何繼寧,棗庄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玉如等陪同參加調研。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