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學習傳達2020年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8日16:30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6月8日,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召開支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下稱“兩會”)精神。支部書記劉奇同志主持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全國“兩會”的召開很不平凡,是在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時間特殊、形勢特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會風清新、務實高效,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動員和鼓舞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齊心協力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意蘊深遠,從政治、全局和戰略高度對一些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和鮮明回答,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是全國兩會精神的“魂”和“綱”。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扎實推進軍隊各項工作的重要論述,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吃透精髓、把握靈魂,深刻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中一以貫之的深邃辯証思維、真摯為民情懷、強烈歷史擔當、務實工作作風。

通過學習,支部全體同志一致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報告中特別提到對海外僑胞的感謝,暖了海外僑胞的心,也鼓舞了他們的干勁。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兩會”重要決策部署,按照會黨組的有關要求和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一是要圍繞服務“六穩”“六保”,把握好今年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的重點任務和舉措,有序有力推進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項目標。二是要著眼“互聯網+”這個課題,根據“人走不出去”“疫情無法阻隔親情”兩大現狀,針對輿論思考問題、針對僑情研究思路、針對現狀設計思路。圍繞復工復產、扶貧幫困、“一帶一路”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講好中國故事、豐富僑界群眾業余文化生活等工作,積極思考、出謀劃策,促進文化交流工作可持續性和常態化發展,用心、用情、用力為僑界群眾辦好事、辦實事。三是要以開展“素質提升年”活動為抓手,以部門目標和任務為導向,聚焦重點、增強本領、勇於擔當,促進個人能力素質進一步提升。四是要持續加強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切實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會黨組工作部署貫徹落實,每一項工作都經得起檢驗。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