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
文化交流部與開問網、“凱叔講故事”召開專題會議
2020年06月04日13:27  來源:中國僑聯

6月3日下午,文化交流部與開問網、“凱叔講故事”在中國僑聯召開專題會議,總結前階段“親情中華·同心戰疫”和“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工作,並就這兩項工作開展情況交流意見,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議。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和開問網總經理鄒小祥、“凱叔講故事”執行總編輯孔德偉,文化交流部各處處長及相關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由邢硯庄副部長主持。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綜合處和教育處分別就前階段開展“親情中華·同心戰疫”和“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兩項工作進行總結匯報﹔開問網和“凱叔講故事”兩位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兩項工作的實施情況,並針對兩項工作實施過程中遇到的開問網板塊設置、功能調整和“凱叔講故事”利用、形式創新等提出具體意見和建議﹔三方還就下一步如何開展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劉奇部長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就目前反饋的情況來看,中國僑聯與開問網和“凱叔講故事”合作的兩個活動效果“始料未及”、“超出預期”,社會反響非常好,這與大家的共同努力分不開。下一步,我們將根據情況對“親情中華·同心戰疫”活動主題進行適當的調整,對“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活動內容進行豐富和充實,希望開問網和“凱叔講故事”在視頻收集和有關數據統計方面給予大力支持,為兩項工作的推進提供技術層面上的幫助。

“親情中華·同心戰疫”是中國僑聯與開問網合作,為積極參與和支持抗擊新冠病毒疫情,充分表達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支持抗擊疫情的廣大僑胞以及各界人士的敬意和對患者及其家屬的誠摯慰問的音樂作品展示活動。活動開展以來,得到楊鴻基、德德瑪、莫華倫、雷佳等上百位知名藝術家積極支持,並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和華僑華人報送創作並演唱的作品。目前,網絡平台共發布作品366部(件),點擊量達925.8萬人次。繼“親情中華·同心戰疫”后,中國僑聯又推出“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活動,運用互聯網+新媒體舉辦網上夏令營,讓海外華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間也能通過網絡繼續學習中文和中華文化,截止日前,全國23個省級僑聯和40多個國家、百余個海外組團單位參與和承辦了網上夏令營,有組織的參營人數達到近2萬人,開問網上瀏覽量達289.6萬,活動所產生的積極效應超出預期。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