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科技服務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網絡大講堂”第一期
李曙光: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2020年05月28日14:18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中國僑聯邀請萬立駿、高福、周琪、張雙南四位專家,在機關舉辦了“中國僑聯特聘專家講堂”活動,對加強中國僑聯學習型機關建設、幫助干部不斷提升能力素質、增強工作本領起到了積極作用。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和群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國僑聯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進一步做好疫情期間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聯系服務工作的通知》的各項要求,更好地發揮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智庫作用,經濟科技部今年將在線上開辦“中國僑聯特聘專家網絡大講堂”,共錄制了五期主題講座,將陸續與大家見面。

本期主講嘉賓: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院長、中國政法大學破產法與企業重組研究中心主任 李曙光

嘉賓簡介:

李曙光,法學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院長、中國政法大學破產法與企業重組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僑聯常委,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北京市僑聯副主席(兼職)。

李曙光教授是國內破產與重組研究領域最早的開拓者,最早推動市場經濟法治的著名學者。主要學術研究領域為經濟法學、公司破產法學、金融法學等。著有《破產法的轉型》《轉型法律學》《法思想錄》《經濟法學》等。

主講題目: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講座提綱:

一、營商環境的重要性與意義

二、世行營商報告的指標體系及評估要點

三、優化營商環境及相關改革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