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將首次面向海外華裔少年兒童舉辦“雲端六一”綜藝演出
2020年05月28日16:50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7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等一行來到北京兒童藝術劇院,了解中國僑聯將首次主辦的“親情中華﹒童心歡暢”—— “雲端六一”綜藝演出准備情況,看望編導和演職人員,並與北京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趙佳琛等負責同志座談,共商進一步聯手做好文化交流工作。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北京演藝集團總經理王玨等參加調研座談。

根據助僑暖僑的系列工作部署,中國僑聯於今年4月推出了“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活動,旨在幫助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在抗疫時期堅持學習中文、了解中國國情和中華文化,活動得到了海外各國華裔青少年的廣泛熱烈響應。此次“雲端六一”綜藝演出由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與北京演藝集團合作打造,也是北京演藝集團首屆線上演出季的第四場,將於6月1日下午16:00通過人民日報客戶端、央視頻、北京日報客戶端、中國網、優酷、快手、華人頭條等新媒體平台同步播出,為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獻上一份有歡樂、有溫度、有感悟的節日禮物,傳達中國僑聯、藝術家和少年兒童對海外華裔少年兒童的祝福。

座談中,齊全勝對北京演藝集團多年來對中國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京演集團作為北京市政府直屬的文化旗艦企業,積澱深厚、人才薈萃、精品迭出、影響廣泛。此次聯合舉辦的演出活動有利於增強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中華文化的熱忱,有利於筑牢海內外中華兒女的親情紐帶,也有利於擴大中國著名文藝院團和文化產品在海外的影響。京演集團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在短時間內籌劃推出了演出方案,將為海外華裔少年兒童呈現一台弘揚中華文化、盡顯節日歡樂的藝術大餐,也為海內外小朋友提供了互動交流的平台,令人期待。希望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合作,為面向海內外僑界做好“以文化人”的工作不懈努力。

齊全勝、趙佳琛還共同檢查了演出防疫等安全舉措落實情況。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