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譚斌:進一步發揮好華僑華人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2020年05月25日15:47  

聚焦兩會

5月23日下午,廣西僑界全國人大代表譚斌參加了廣西代表團在駐地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現場(黃克/攝)

譚斌代表說,李克強總理在大會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改革開放以來篇幅最短的一次,但涉及“僑”的內容表述篇幅沒有縮短,正如報告中說的那樣:“海外僑胞是祖國的牽挂,是聯通世界的重要橋梁,要發揮好僑胞僑眷的獨特優勢,不斷增強中華兒女的凝聚力,同心共創輝煌”。這是對僑在祖國經濟社會發展中所作貢獻給予的充分肯定,更是對僑聯工作者干事創業的激勵和鼓舞,是一個很好的報告。

譚斌代表表示,將通過深化僑聯改革、推進制度創新積極落實為僑服務和惠僑計劃,進一步發揮好華僑華人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激發海內外僑界內生動力,使之成為建設“一帶一路”的重要力量。

他建議:建立完善僑商僑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體制機制,為僑商僑企參與祖國建設提供制度保障。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