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
2020年05月22日08:56  

5月19日下午,安徽省僑聯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張西明在省統一戰線各單位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總結回顧省僑聯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僑聯黨組書記李世蘊、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程肥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主持會議,省僑聯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職工,老干部黨支部、省僑商聯合會黨支部代表參加會議。機關各部室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李世蘊要求,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旗幟鮮明講政治這一條在僑聯豎起來,注意從政治角度認識問題、把握工作、推動發展。不斷鞏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即將召開的省第七次僑代會,加強僑界思想政治引領,發揮政治“指南針”作用,把全省僑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來。要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認真學習貫徹《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落實黨組主體責任,堅持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切實加強黨組對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的領導。要突出抓好學習教育,扎實開展以“四聯四增”為主要內容的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推動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大力營造機關優良的工作作風。強化制度執行的剛性約束,加強制度執行情況的督促檢查,嚴格責任追究,讓制度成為帶電的高壓線。持續推進機關效能建設,全力打造模范機關和“僑胞之家”。推動機關干部下基層常態化、制度化,參與打好脫貧攻堅戰,建立健全聯系服務群眾的長效機制,傾力打造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努力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和貼心人。

程肥生代表駐部紀檢監察組對省僑聯黨組突出抓好機關黨建、發揮以黨建帶僑建作用,實現黨建和業務工作融合發展、相互促進的做法,特別是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持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加強制度執行等方面取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好省統一戰線各單位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僑聯工作實際,細化好工作任務,確保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各項任務落地生根。要高質量開展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理論武裝,以案為鑒,增強廉潔自律意識,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恆糾治“四風”,不斷取得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成效,團結凝聚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楊冰在主持會議時強調,機關黨總支和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實主體責任,切實抓緊抓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僑聯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要結合部門工作實際,進一步完善制度建設,要讓制度約束落實在機關運行的每個環節。要做好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融合發展,把黨建帶僑建落實的工作實踐中,以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推動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