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南寧市僑聯黨支部聯合開展“守初心 強黨性 當先鋒”主題黨日活動並舉行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儀式
2020年05月22日08:49  

5月15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黨支部和南寧市僑聯黨支部在廣西南寧市昆侖關戰役舊址博物館聯合開展“守初心 強黨性 當先鋒”主題黨日活動,並舉行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儀式。

黨日活動首先進行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儀式。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黨支部書記廖志剛,以及昆侖關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蔣寧華分別為揭牌儀式致辭並共同揭牌,儀式由自治區僑聯潘偉紅副主席主持。

據悉,昆侖關戰役舊址博物館是中國僑聯審批通過的第五批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之一,選擇在紅色教育基地之稱的昆侖關戰役舊址博物館挂牌文化交流基地,是自治區僑聯對外文化交流工作的重要舉措。此次揭牌在廣西屬首次,意義非凡。自治區僑聯以及南寧市僑聯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發掘博物館的資源優勢,運用基地的紅色教育資源與僑聯組織、海外僑團聯系起來,用“根”“魂”“夢”凝聚海內外同胞力量,發揮僑界作用,服務廣西發展,同時也為新時代僑聯對外文化交流工作探索新機制、創造新經驗。據了解,目前全廣西審批通過的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共7家。

圖為預備黨員進行入黨宣誓

黨日活動舉行了預備黨員入黨宣誓儀式。入黨宣誓儀式由黨支部副書記銀苑丹主持,儀式簡單而隆重,自治區僑聯及南寧市僑聯所有黨員均著白色襯衣、佩戴黨徽,排隊整齊出席。在現場全體黨員的見証下,自治區僑聯兩名預備黨員面對黨旗,進行庄嚴宣誓,隨后兩人的發言贏得了大家陣陣掌聲。

圖為預備黨員趙麗同志(左一)發言。

黨日活動還進行了愛國主義現場教學。全體黨員參觀了昆侖關戰役舊址博物館的五個展廳。通過講解員的講解和聲電光系統的展示回顧昆侖關戰役的經過,生動還原了當年中國軍民同仇敵愾、浴血奮戰的感人場面。通過此次現場教學,黨員們深入學習與傳承抗戰精神,不忘歷史,珍愛和平,受到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

圖為在昆侖關戰役舊址博物館內進行現場教學。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