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四川省僑聯與北美僑界召開視頻交流會 
2020年05月16日16:03  

5月15日,四川省僑聯與北美地區部分僑團負責人召開視頻會議,視頻連線邀請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陳慧碧、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主席巫錦輝、美國紐約川渝同鄉會總商會會長陳春、美國明尼蘇達州華人工商協會會長馬元卓、美國中餐學會主席胡曉軍、美國知名華人記者高娓娓、加拿大四川同鄉聯合總會會長段蓓蓓、加拿大四川同鄉會(多倫多)會長劉熹、加拿大魁北克四川同鄉會會長樊秀清,同時邀請英國川商聯合總會會長宋汶栗女士代表參加視頻會議。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四川省僑聯機關黨委書記邱廣華參加會議,四川省僑聯二級巡視員龍博主持會議。

會上,由四川省僑聯聯絡聯誼部部長徐俊秀介紹了四川省僑聯開展抗疫相關工作的情況,截止4月底,全省僑聯系統共接收海內外捐贈資金1375.16萬元、捐贈物資568.71萬件(折合345.45萬元),捐贈款物覆蓋省級有關部門、21個市州和援鄂醫療隊。同時,四川省僑聯匯集多方力量援助海外僑胞抗疫,目前正在開展“僑愛心健康包”、 “熊貓關愛——抗疫·川僑在行動”、 “愛心護航行動”等系列抗疫公益活動,並組織了27.5萬隻口罩及價值20萬元的抗疫物資支援海外重點僑團。

英國川商聯合總會宋汶栗會長的代表趙女士,介紹了由英國川商聯合總會牽頭、海外多家川渝僑團參與的“熊貓援助”公益項目的情況,“熊貓援助”項目主要為海外華僑華人和留學生提供資訊服務、心理輔導、教育援助、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幫扶援助。

參與視頻連線的北美地區僑團負責人分別介紹了當地疫情現狀,講述了一個個感人的僑界抗疫故事,並用生動的話語介紹了堅強樂觀的海外華僑華人目前生產生活的情況。

劉以勤主席表示,在這個特殊的時刻用特殊的方式與各位海外僑領見面感到分外親切,她向以北美僑界為代表的廣大海外僑胞、僑界社團為國內抗擊新冠疫情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誠摯感謝,並向仍奮戰在抗疫中的海外僑胞們表示慰問。她引用習近平總書記的話“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說,在疫情當前的關鍵時刻,希望廣大海外華僑華人能理性的、樂觀的做民相親、心相通的使者。期望各位會長能充分發揮優勢,吸引更多的川渝籍僑團、僑胞和有意川渝發展的海外朋友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推動兩地高質量發展和僑胞友人的事業發展而共同努力!

來源:四川僑聯公眾號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