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老撾廣西商會(籌)奔走千裡向華校捐贈防疫物資

2020年05月15日16:07

“新冠”無情,人間有愛,新冠肺炎疫情時刻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2020年5月4日至5月8日,受老撾中國總商會廣西商會籌委會(以下簡稱廣西商會(籌))組長陳欽儒先生委托,由副組長何詩先生、陳新軍先生、陳釗林先生,籌委會主要成員廖培遠女士、覃吉平先生、韋敏貴先生六人組成的慰問團,代表廣西商會(籌)將一批批抗疫物資捐贈給老撾南部四所華校董事會和全校師生,看望慰問留守老撾的中國外派教師。感謝張富華先生全程參與與指導此次活動。

廣西商會(籌)在國內疫情初起時,便多方奔走從老撾及周邊國家多渠道購買防疫物資捐贈回國內。隨著海外疫情的發展,老撾所有學校按政府規定從3月19日停課,5月18日學校部分年級即將復學。得知華校疫情防控物資緊缺,廣西商會(籌)主動聯系校方,把防疫物資慷慨捐贈給學校。廣西商會(籌)的愛心行動不僅為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質支持,也將溫暖和信心播種在了華校師生的心田,更為傳播中華文化助力。

在為時5天的愛心捐贈活動中,廣西商會(籌)慰問團一行驅車滿載總價值124,700,000吉普的防控抗疫物資 ;本次捐贈的愛心人士:陳欽儒、廖培遠、何詩、陳新軍、陳釗林、覃吉平、黃進樂﹔

從萬象——他曲——沙灣拿吉——百細——萬象,頂著四十幾度的高溫,長途跋涉,歷盡艱辛,行程1600公裡,沿途經過各地重重疫站關卡,受到層層檢查,慰問團向檢疫站出具了從萬象政府部門開具的証明,並說明了情況,各檢疫站得知是為學校師生防疫安全奔走千裡送物資,都友好放行。

5月4日,慰問團一行將捐贈給寮都公學的2000個口罩、30桶消毒水、240瓶洗手液、600份清涼飲料1號轉交到了寮都公學林俊雄董事長張富華副董事長李秀珍校長手中。

萬象寮都公學

5月5日,慰問團一行將捐贈給他曲寮東公學的500個口罩、5桶消毒水、48瓶洗手液、100份清涼飲料1號抗疫物資轉交到了他曲中華理事會陳賢康理事長、寮東公學蕭輝忠董事手中。

他曲寮東公學

5月6日,慰問團一行將捐贈給沙灣那吉崇德學校的2000個口罩、30桶消毒水、240瓶洗手液、600份清涼飲料1號抗疫物資轉交到了沙灣那吉中華理事會李開明理事長、沙灣那吉崇德學校馬麗娟董事長手中。

沙灣拉克崇德學校

5月7日,慰問團一行將捐贈給百細華僑公學的2000個口罩、30桶消毒水、240瓶洗手液、600份清涼飲料1號抗疫物資轉交到了百細華僑公學黃聯華董事長、百細華僑公學郭克事校長手中。

百細華僑公學

種下一粒種子,收獲一片生機﹔獻出一片愛心,托起一份希望。廣西商會(籌)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在老發展僑團的大愛,更表現了回饋社會的善心,以及在危難時刻突顯了責任擔當,支持華校守護師生的生命安全,守護萬千家庭的幸福,希望能夠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為大家加油鼓勁。有了這份關心和守護,各華校抗疫工作定會更加順利。

廣西商會(籌)的愛心捐贈,濃情溫暖了華校校園,我們堅信:在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下,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贏得抗擊新冠肺炎戰役的勝利

來源:老撾廣西商會籌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