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英國華人社團向倫敦交通局捐贈防護口罩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年05月15日16:06

英國華人社團4日向倫敦交通局捐贈4萬隻防護口罩,以支援其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的防護工作。

捐贈活動由倫敦華埠商會、英國浙江聯誼會暨商貿會和英國皇朝美膳飲食集團組織實施。捐贈儀式在英國西倫敦地鐵維護中心舉行。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英國浙江聯誼會暨商貿會會長黃萍、皇朝美膳總經理林憶筠與倫敦交通局採購部代表斯賓塞·貝隆(Spencer Bellom)一同出席了簡短的捐贈儀式。

倫敦交通局負責倫敦地鐵、巴士、出租車和地上鐵路等幾大交通系統的日常運營管理,為倫敦近千萬人口提供公共交通服務。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公共交通服務維持著基本通行狀態,多名工作人員受到病毒感染死亡,急需口罩等防護用品。

在捐贈儀式上,鄧柱廷對疫情期間維護倫敦交通系統基本通暢的工作者表示了敬意,並表達了在英華人社團與英國社會一道團結合作、抗擊疫情、共克時艱的誠意和決心。

斯賓塞·貝隆在向英國華人社團捐贈義舉表示由衷感謝時稱,此次獲得捐贈的口罩防護品,為保障工作在第一線的公交司機等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帶來極大幫助。目前,仍持續實施“禁足令”的英國,防護口罩等醫務資源一直處於緊缺困境。

此前,為在公共場所保持“社交距離”,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呼吁實施戴口罩的強制性規定﹔剛闖過新冠病毒“鬼門關”的鮑裡斯·約翰遜近日稱,戴口罩是“有用的防疫手段”。多位醫療專家和相關政府部門則擔心,頒布此規定將引發英國民眾與醫療機構對口罩等醫務資源的恐慌性爭搶。(趙星一 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