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67天整!這群僑務干部今天還堅守在機場為僑胞保駕護航

2020年05月15日16:04

“哪有祖國不歡迎自己子女回來的,都歡迎回來,但這次回來,需要進行隔離。除了為我們自己,也要為家裡其他人好,對不對。”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青田縣統戰部副部長、青田縣僑聯黨組書記張偉華在機場接僑胞的一段教科書式的勸說視頻在全網爆紅。

截至5月6日,以張偉華為組長的麗水市(青田)駐杭州蕭山機場服務工作租已經在機場超長“服役”67天了。自3月1日,背負著“身前是老鄉,身后是家鄉”的使命,他們逆行奔赴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白加黑”堅守在機場67天了。

“無一天休息、無一人退'群'、無一位提出輪休。我們很疲勞,但我們依然能頂住!”張偉華說,他們堅守在機場的共同目標隻有一個——讓僑胞安心回家。

“(對海外華僑華人)十分感動,充滿敬意,”張偉華說,“在國內疫情嚴重之時,海外青田華僑華人從當地籌集醫療物資,傾力相助國內防疫工作。現在海外疫情蔓延,我們要想方設法幫助海外華僑華人。”

張偉華工作的地點位於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他和工作組成員就駐扎在距離機場約兩公裡遠的一家酒店。

“棠棣之華,鄂不韡韡。凡今之人,莫如兄弟!”張偉華告訴記者,堅守在機場的為僑服務工作組涌現出了非常多感人的故事,大家結下了深厚的戰友情。

湯俊俊是麗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民警,也是麗水市派駐杭州蕭山機場前線服務工作組數據信息專員。從日出到凌晨,他都要守在電腦前。而身為特警,平時高強度的體能訓練早給他留下了腰部舊傷。前線工作組高強度的工作使他腰傷復發,他輕傷不下火線,卻另辟蹊徑發現了跪地工作能緩解腰部疼痛。“經常坐著半小時、跪著半小時,兩個姿勢交替,畫了一個又一個漂亮的數據閉環。”

張偉華說,這一跪——跪出了黨性信仰,跪出了職業道德,跪出了僑胞平安!

不久前,工作忙碌的張偉華很少見的發了一條朋友圈,裡面是一組照片:一面鮮紅的黨旗下,麗水市(青田)駐杭州蕭山機場服務工作組的工作人員利用兩個航班落地的間隙給共同奮戰的戰友理發、按摩……張偉華說,他們大部分人已經在不同崗位上持續作戰了近兩個月。高強度、快節奏的工作沒有讓可愛的他們退縮,反而依舊士氣高昂、越戰越勇,大家共喊——不退!         

來源:浙江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