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點擊率超1000萬+!這兩場全球直播被媒體和網友刷屏了

2020年05月15日16:03

4月27日,浙江省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專家指導組組長,中國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副組長楊珺超與全球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跨越萬裡連線視頻,在線講解防疫知識,並解答僑胞們關心的防疫問題。

這是繼4月17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在線為全球華僑華人及留學生講解防疫知識后,“情系游子心防疫共此時”浙江關愛海外僑胞和留學生科學防疫系列直播的第二場。

4月17日直播結束后,好不容易“搶”到提問機會的青田留學生陳鵬宇覺得自己很幸運。他就讀的康普頓斯大學現有2000多名中國留學生,大多數都選擇留在學校和當地民眾一起抗擊疫情。他說:“李院士專門和我們海外學子對話,讓我們感受到了家鄉的濃濃牽挂。我把李院士的專業防疫知識建議都記下來了,之后會發在留學生群裡,讓更多人知道。”

西班牙華人華僑社團聯誼總會執行主席、溫籍僑胞戴華東也在直播結束后興奮地表示:這次直播效果很不錯,邀請到了醫學界大咖李蘭娟院士作指導,她醫學權威的身份,能夠給我們在西班牙華人們提供必要的專業指導和心理疏導,大大緩解僑胞們的緊張情緒,讓我們從中獲取知識與信心,帶來了很大的正能量。

4月27日,作為中國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的一員,楊珺超教授與來自英國、法國、意大利、德國、俄羅斯、美國等6個國家的海外僑胞和留學生代表進行現場連線。俄羅斯僑胞王仁亮告訴記者:“楊教授的講解簡單、易懂、實用性強,之前關於核酸檢測的的兩種方法的准確率,國內中醫專家也有不同的說法,直播中得到正確答案,再次感謝楊教授”。

作為第二場連線嘉賓,德國僑胞葉增雅在認真聽取了楊珺超教授為海外僑胞支招的18字防疫真經(不聚集,不遠行,不恐慌,好防護,好營養,好心情)后,無限感慨:“這是我們普通百姓自我防疫的最簡單有效的法寶,18個字概括了具體的行動指南”。

他還說,“來自祖國的關心,問寒問暖,讓我們海外僑胞倍感溫暖。為我們最終戰勝疫情增強了信心”。

美國浙籍留學生代表金澤舟在直播結束后也表示,祖國和家鄉為海外僑胞和留學生排憂解難,讓我們深受感動。楊教授清晰詳細的解答了很多我們存在的疑惑,也讓身為留學生的我們放下心來,冷靜、理性地等待疫情結束!願全世界人民健康平安,病人早日康復。

這兩場全球直播播出后,引爆了海內外。據不完全統計,兩場直播在海內外引發的點擊率超1000萬+!《人民日報》、西班牙大使館官網、今日頭條、央廣網、央視頻、騰訊、搜狐、網易等媒體和政府官網爭相報道轉發,一時間刷屏了海外僑胞以及各國留學生的朋友圈!

來源:浙江僑聯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