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廣東省僑聯向海外贈送僑愛心健康包

2020年05月15日15:55

為支持海外僑胞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近日,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廣東省僑聯陸續向海(境)外75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名僑胞、120多個僑團寄送4000份“僑愛心健康包”。

此批健康包根據各國(地區)僑胞的實際需求分別定制,共包括口罩15萬個、連花清瘟膠囊2萬盒、粵抗一號中藥制劑3000盒、消毒濕巾1萬包、紅外體溫槍300支等。

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來,海外僑胞不僅全力支持住在國政府防疫抗疫,還盡力馳援家鄉,令我們非常感動﹔目前,不少僑胞聚居的國家和地區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作為娘家的親人,我們十分關切﹔此次向海外贈送“僑愛心健康包”,期盼能給海外僑胞幫助和溫暖,凝心聚力,共同抗擊疫情。

日前,僑胞們已陸續收到“健康包”,他們紛紛表示在疫情期間收到來自娘家的問候非常暖心,並通過信函和社交媒體表達感謝。澳門歸僑總會在感謝函中說,“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廣東省僑聯雪中送炭,體現了對澳門僑界的真摯關懷和鼎力支持”。英國廣州文化經貿協會會長李志強表示,“飛越千萬裡的心意尤其珍貴,倍感溫暖和安慰,她帶給我們的不僅是適時的關懷,更是早日走出疫情的希望”。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12日,廣東全省各級僑聯系統已累計向海外80多個國家和地區200多個僑團捐贈了200多批次防疫抗疫物資,其中口罩168萬個。

來源:廣東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