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武漢市僑聯多措並舉 積極化解疫后綜合症

2020年05月15日15:42

春暖花開,武漢歸來。在武漢重啟的這一天,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復工復產工作;也就在同一天,總書記給武漢社區工作者回信慰問、勉勵鼓勁。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深情回信,在社會各界激起強烈反響,也為武漢市僑聯多措並舉化解疫后綜合症、推動武漢經濟社會疫后重振指明了方向。

(武漢市僑聯主席代飚與社區領導研究疫情善后處理事宜)

用心用情,做好社區防控善后處理。社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線,也是善后處理的第一線。按下城市重啟鍵后,武漢市僑聯“不鬆勁、再加力”常態化精准化嚴格抓好社區封控,同時用心用情服務群眾,積極協助社區做好善后處理工作。社區一名老人在疫情期間去世,為了等海外親人回來送終,家人遲遲不願將老人下葬,在了解到這一情況后,武漢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代飚多次關心過問此事,要求第二黨支部主動靠上去,結合自身工作職能優勢為其詳細講解海外疫情形勢,分析清楚海外親人長途跋涉回國的弊端,最后成功將這一家人勸服,得以讓老人及時入土為安。

精准服務,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春的氣息溢滿全城,武漢已然漸漸復蘇。在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是當前頭等大事。武漢市僑聯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千局聯千企”“處級干部聯系服務規上企業”的號召,服務聯系7家規模以上企業,此外還積極聯系受疫情沖擊影響較大的僑企,主動靠前對接困難需求,宣傳惠企政策,協調解決防疫物資缺乏等難題,千方百計幫助企業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進一步增強社會信心、市場信心、企業信心。

牢記宗旨,幫助僑界群眾紓困解難。一家之困,千萬家之憂。疫情期間所有人的命運都緊緊聯系到一起,僑界群眾也無一例外。武漢市僑聯堅持以僑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深入細致、全面摸排了解全市歸僑僑眷的生活困難情況,及時為10名疫情期間去世歸僑僑眷的家人、7名感染住院歸僑僑眷、12名特困歸僑僑眷送去慰問金,讓僑界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關懷,並鼓勵他們重拾信心、重整旗鼓,振奮精神再出發。此外,還通過電話、微信、郵件、公開信等方式,為打滿戰“疫”全場的海外僑社僑團、華僑華人表達感謝、送上祝福,激發廣大僑胞共度時艱、同心抗疫的強大精神力量。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每次災難過后都會伴隨一次巨大的進步。“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跨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武漢市僑聯必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殷殷重托和重要指示,保持信心勇氣,善於化危為機、努力危中尋機,一手抓常態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全面徹底打贏武漢保衛戰、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經濟發展戰貢獻僑界力量!

來源:湖北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