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2020年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05月15日15:31

4月29日,中國僑聯黨組召開2020年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傳達學習丁薛祥同志在2020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上的講話精神。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主持會議。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副主席齊全勝,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東出席會議。

萬立駿在講話中指出,2019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駐部紀檢監察組的有力指導下,中國僑聯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制定印發《2019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工作要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積極配合黨中央對中國僑聯黨組開展的常規巡視,以開展“作風建設年”為抓手,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狠抓機關黨的建設,著力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全會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新進展,確保僑聯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

萬立駿強調,2020年機關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黨組已作出部署,下發了《2020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工作要點》,並決定2020年開展“素質提升年”活動。這次會議也是“素質提升年”動員會,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以貫之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在狠抓各項工作落實上下功夫。一是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引導黨員干部始終堅持對黨忠誠這一根本,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把一切工作放到服從服務於黨中央部署決策上,抓好黨組決定事項的執行上,落實到提升自身本領能力、做好本職工作上。二是全力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的整改。要加強對相關工作落實情況的督查督辦,把握好時間節點和工作進度,高質量完成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建設“四強”黨支部,著力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要緊緊圍繞黨支部“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建設目標,全面推進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進一步強化支部政治功能和整體作用,真正把黨支部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四是抓好“素質提升年”活動,努力創建模范機關。要切實做“兩個維護”的模范,做全面從嚴治黨的模范,做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模范,做廉潔自律的模范,做奮發有為干事創業的模范,做嚴謹務實的模范﹔五是抓實黨風廉政建設,嚴格黨員日常管理。要從基礎制度嚴起,從日常規范抓起,從嚴教育、從嚴監督、從嚴管理、從嚴執紀,使嚴的要求貫穿全面從嚴治黨各方面、全過程。六是堅持黨建帶群建,加強和改進機關群團工作。要扎實推進群眾工作,支持直屬機關工會、團委、婦委會、僑聯按照各自章程,組織靈活多樣、干部職工喜聞樂見的活動。七是鍛造過硬黨務干部隊伍。進一步加強對機關黨委、紀委工作的領導,經常研究黨委、紀委工作,重視黨務干部的培養鍛煉,切實把黨務干部培養成為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干部職工的貼心人。

萬立駿最后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各項工作開展起來、落實下去,有一定的困難,但時不我待。大家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群策群力,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狠抓各項工作落實,以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推進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上,陳東代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對我會2019年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2020年的黨風廉政建設提出了七個方面的要求。隋軍同志傳達了丁薛祥同志在2020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一要進一步堅定信心,增強做好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二要把今年作為機關黨建狠抓落實之年,把握工作重點,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質量,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三要強化責任擔當,推動機關黨建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各部門各單位要迅速抓好會議精神傳達學習。會后要及時將丁薛祥同志在2020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萬立駿同志的講話精神,傳達到本部門本單位全體黨員干部,認真組織學習討論,切實增強做好黨建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要細化任務舉措。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圍繞重點任務,細化落實舉措,確保高標准推進,高質量完成。要狠抓工作落實。按照萬立駿同志講話和黨建工作要點,統籌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扭住重點、帶動全局,隻爭朝夕、攻堅克難,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抓緊抓好機關黨建工作。

駐部紀檢監察組三室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中國僑聯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及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主要負責人,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