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聯青年干部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五四寄語精神座談會並講話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05月15日15:31

5月8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青年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五四寄語精神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出席會議。

萬立駿表示,五四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寄語青年,勉勵大家“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年干部、對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青年干部有理想、有擔當、有能力,中國僑聯和僑聯事業就會有活力、有力量、有希望。

萬立駿指出,新時代的僑聯青年干部一是要堅持立志,砥礪鴻鵠之志。要相信信仰的力量,做信仰的堅定者、堅守者,樹立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要立大志、做大事,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為僑服務的大我、為黨工作的大我之中。要重在立長志,堅持出發時的初心不變,以一如既往、堅定不移的能力與定力實現人生目標。二是要注重立德,勤修為政之道。明大德,辨明“是”與“非”,站穩政治立場。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持“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守公德,分清“公”與“私”,堅持人民情懷。作為黨員干部,我們的“公心”因人民而生,人民有什麼樣的需求,我們就應當有什麼樣的公心。嚴私德,分清“善”與“惡”,涵養道德操守。堅持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實實在在扑在工作上,在崗位上磨練自己,嚴守與僑相處的紀律,始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三是要善於立學,培養真才實學。抓好理論學習這門必修課,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學習當作一種人生態度和精神追求,持之以恆,視學習為一種責任,不斷獲取知識,更好適應工作需要,做出應有的工作成績。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不做“書呆子”,按照“素質提升年”的要求,積極參與調研實踐、挂職鍛煉、業務競賽和崗位練兵,在本職崗位上磨礪自己。四是要勇於立功,在本職崗位上擔當作為。要有苦干的擔當精神,黨領導人民從積貧積弱走到今天的發展繁榮,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頑強拼搏,靠的就是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要有敢干的創新精神,要勇於嘗試有擔當,敢闖敢干敢亮劍。要有“釘釘子”精神,認認真真對待工作、扎扎實實做好每一件事。

萬立駿強調,齊家治國,首先要從修身做起。一是要干一行、愛一行,珍惜平台和機會,目標不能朝三暮四、工作不可挑三揀四。二是要有真本領,有為才有位,是金子總可以發光。年輕人要從小事磨煉自己,積點滴之功,練好真本事。三是要不怕吃苦、更不怕吃虧,要敢於擔當、甘於奉獻。對年輕的領導干部來說,要求別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好。四是做人要正派,為人要善良,待人要謙遜誠懇,幫助別人不圖回報。要走正道、有正氣,最重要的是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五是要樹立好人生的底線思維,正確認識自己、看待他人,明確人生目標,不要提前“消費”不必要的煩惱。工作中要堅持高標准,生活上不要一味追求物質享受。

會上,辦公廳二級巡視員李艦舶分享了在安徽省馬鞍山市挂職期間的工作情況和學習體會。劉智斐、姜文浩、徐雨融、陳志博、張婧、許葦、羅楊、趙艾、楊紫等9位青年干部代表結合本職工作,分別暢談了學習心得體會。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姚林楠,組織人事部副部長李爔恆,中國僑聯機關、直屬企事業單位青年干部代表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