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六期)

2020年5月

程學源副主席主持召開中國僑聯援建華僑冰雪博物館工作協調會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05月15日15:31

2020年4月30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在中國僑聯機關會見了張家口市市委常委、崇禮區委書記王彪一行,主持召開了中國僑聯援建華僑冰雪博物館第三次工作協調會。

程學源副主席表示,中國僑聯黨組和萬立駿主席高度重視援建華僑冰雪博物館工作,這是海內外僑界參與冬奧、助力冬奧的生動實踐,是中國僑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中國僑聯將充分尊重崇禮區委、區政府的決定和設計、展陳專家的專業意見,廣泛動員海內外僑界力量,按照中國僑聯和張家口市委、市政府已經簽署的有關工作《備忘錄》的合作框架下,積極做好支持援建華僑冰雪博物館的相關工作。

協調會上,崇禮區發改局邀請設計和策展專家就冰雪慶典廣場和華僑冰雪博物館工程設計方案、展陳計劃、展藏品征集等做了介紹,與會同志圍繞工程建設、展廳功能以及捐贈命名等進行了討論。

據悉,華僑冰雪博物館將於2020年5月中下旬正式開工建設,計劃年底前完成主體工程,2021年8月全部工程竣工並開始布展。博物館由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崔愷院士主持設計,由展陳區和圖書閱讀區兩大部分組成,將成為全國規模最大、展品最豐富的冰雪主題博物館,力爭成為全球享有盛譽的以冬奧會為主題的博物館。

中國僑聯在號召全球華僑華人捐資援建冰雪博物館的同時,還將根據博物館展陳設計,動員海內外僑胞共同征集與冰雪、冬奧相關的展藏品和書籍。展藏品和圖書將突出專業性、代表性、獨特性,通過捐贈、租借、存放等多種方式廣泛征集。

中國僑聯張毅、安晨、何繼寧和崇禮區高尚君、劉永剛等同志出席工作協調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