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萬立駿主席視察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2020年05月15日18:06  來源:中國僑聯

5月14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到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視察,了解恢復開館的准備工作,並參觀展覽、看望干部職工、與大家座談交流,鼓勵僑博干部職工擔當作為、干事創業。齊全勝副主席陪同視察。館長臧杰斌作了工作匯報。

視察中,萬立駿對“雲游僑博”系列網上直播活動成功舉辦給予肯定,要求總結經驗,推進展覽展示方式創新,不斷提升僑博在海內外的影響。他指出,僑博基礎設施條件良好,要更加充分發揮作用,辦出特色,為僑聯工作大局服務,為海內外僑界和社會公眾服務。

萬立駿參觀了即將開幕的《千年滄桑皆姓唐——明信片上的舊金山唐人街特展》和已閉幕的《秋色花街映乾坤——僑鄉佛山非遺文化展》,認真聽取講解,不時駐足仔細觀賞藏品,詢問展覽策劃細節,圍繞展覽內容結合僑聯工作同大家交流。他對兩個展覽的展陳設計給予肯定,認為具有濃厚僑文化特色。

參觀結束后,萬立駿與僑博全體干部職工進行了座談,要求僑博進一步加強班子和隊伍建設,加強發展規劃和資源整合開拓,努力建設高水平、有影響的博物館。指出,面對困難要開動腦筋,加強合作,爭取各方支持﹔要將隊伍特別是年輕干部職工培養好,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專業技術水准﹔要積極作為,勇於創新,講好華僑故事,弘揚華僑精神、家國情懷,讓網上僑博更有影響,讓到僑博參觀的觀眾不虛此行、收獲滿滿。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