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雲南省僑聯黨組召開2020年第1次輿情信息分析研判會議
2020年05月15日10:08  

5月13日,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和向紅主持召開雲南省僑聯第十次黨組會議,專題研究雲南省僑聯意識形態工作。雲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高峰、徐盛興,秘書長陳英姿及機關各部(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專題會議以“國內外疫情形勢”為主題,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通報了雲南省僑聯抗擊疫情工作情況,討論了由省僑聯榮譽副主席、緬甸福慶學校校長李祖清撰寫的《一篇來自緬甸講述中國抗疫的文章》和海外僑胞撰寫的《不作為、不負責任同在的輿論導向對海外統戰的影響觀察》兩篇輿情文章,及時了解海外對華不友好勢力把疫情政治化、專業問題意識形態化,污名化中國的意圖。交流學習心得體會,研究疫情防控新形勢下做好僑聯工作新舉措。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批示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判斷分析上來,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

和向紅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我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我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這充分彰顯了我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

和向紅表示,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作為僑聯黨員干部,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切實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有關要求和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勢,堅定必勝信心,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僑聯優勢,切實增強做好僑聯信息宣傳工作,針對輿論思考問題,及時公布社會、及華僑華人捐助等公眾關心的重大問題,以事實和數據澄清是非,及時辟謠,在做好國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爭取資金支援周邊國家抗擊疫情,引導海內外輿論對我國有效抗擊疫情作出積極正面評價。圍繞復工復產、扶貧幫困、“一帶一路”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雲南好聲音。進一步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用心、用情、用力為僑界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在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擔當新使命、彰顯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來源:雲南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