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開展技能培訓 助力脫貧攻堅決勝——海南省僑聯在幫扶點長田村舉辦養蜂專業技術培訓
2020年05月15日09:30  

養蜂專業技能理論課 黃贊文 攝

4月23日,為全面做好長田村養蜂產業幫扶工作,提高農民養蜂技能,海南省僑聯在瓊中縣吊羅山鄉長田村委會為貧困戶和蜂農舉辦養蜂專業技能培訓。40名貧困戶和蜂農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包括理論授課和現場操作。受邀前來授課的瓊中縣科協主任王京雄從瓊中養蜂產業發展現狀、蜂種選購、蜂的繁殖、養蜂環境和季節管理等5個方面,深入淺出為參訓學員傳授養蜂理論知識。黎苗寨養蜂合作社負責人、致富帶頭人陳明軍通過實地操作,為參訓學員講解蜂群、蜂王、蜂蜜成熟度以及採割等方面知識。在培訓現場,教員授課理論和實踐結合緊密,語言通俗易懂﹔學員學習積極性高,不時提出疑問,參與討論,交流互動,課堂氛圍濃烈。

養蜂專業技能培訓操作課 黃贊文 攝

此次培訓,省僑聯給予指導和支持,駐村第一書記精心做好學員需求、課程安排、講師邀請、場地和教學器具等各方面的准備工作,確保培訓工作順利完成。培訓取得預期成效,參訓學員普遍反映此次培訓學習內容貼近實際,理論與實踐結合較強,學到了知識,掌握了技能,進一步增強了做好養蜂產業的信心,更加堅定了脫貧致富的意志和決心。

來源:海南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