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

沈陽市僑聯網上夏令營成功舉辦
2020年05月15日14:30  

5月14日,為期15天的中國僑聯主辦,遼寧省僑聯、沈陽市僑聯承辦,西班牙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協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沈陽營落下帷幕。來自西班牙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44名華裔青少年圓滿完成了網上學習活動。

在閉營儀式上,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發來網絡問候。在“親情中華 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第一期即將閉營之際,我謹代表中國僑聯、也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爺爺向同學們表示親切的問候,祝賀你們度過了愉快、充實、富有收獲的兩周網上夏令營生活。你們的熱情參與,保証了第一期網上活動取得了圓滿的成功。網上相聚的時間很短,看得出大家都有了依依惜別之情,看得出學習中文的熱情更高了、信心更足了,也看得出大家對祖(籍)國更向往、感情更深了,這說明疫情條件下的網上夏令營是非常契合大家需要的,中國僑聯、各地僑聯應當繼續努力辦好。第一期網上夏令營雖然閉營了,大家還可繼續瀏覽、學習網上夏令營平台上推出的各項內容,堅持努力學習中文和中華文化,堅持做好防疫保健,堅持全面鍛煉成長。衷心地祝福你們!同時,向你們的爸爸媽媽問好,也向為第一期夏令營活動付出辛勞的各級僑聯的同事們、向海外中文學校和僑團的同胞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問候!

沈陽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梅代表承辦方作視頻致辭表示,西班牙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曾組織華裔青少年於2019年參加中國僑聯尋根之旅夏令營遼寧沈陽營活動,今年我們再次攜手合作開辦網上夏令營,衷心感謝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對沈陽市僑聯工作的支持!感謝為本期夏令營辛勤付出的校領導和班主任老師!並向圓滿完成活動的全體營員表示祝賀!沈陽市僑聯將繼續與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攜手合作,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希望華裔青少年朋友們,把此次活動當成今后學習新起點,學好用好中文,努力做中西文化傳播的小使者,為沈陽與巴塞羅那合作架設友誼之橋,為傳承和推動中華文化,遼寧沈陽文化走出去發揮積極作用。希望在這特殊的時期裡,每位華裔青少年都能防護好,健康成長,希望常回遼寧沈陽來看一看。

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的董事長麻卓民代表協辦方作視頻致辭表示,網上夏令營活動雖然是第一次舉辦,但是任務豐富、形式活潑,孩子學習熱情特別高漲,這對於他們以后學習祖國的文化會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在此要特別感謝中國僑聯,感謝遼寧省沈陽市僑聯,感謝班主任老師辛勤付出。衷心祝願“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活動越辦越好,讓我們共同合作,為促進海外華文教育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閉營儀式上,華裔青少年杜韓希、王梓恆被推薦為本期夏令營沈陽營優秀營員。

小營員們快樂地分享成果,一段段音頻視頻,一幅幅工整的漢字、一幅幅生動的美術畫作、一段段繪聲繪色的觀后感,一段段輕鬆自然的講述,抒發學習感受和赤子親情,對祖(籍)國的眷戀、祝福和誠摯的感謝。華裔青少年表示能夠參加網上活動非常高興,十分美好。經過這些天的學習,漢語水平也有進步,口語表達能力有了提高,網絡操作技術也有提升。希望今后能有機會來中國,遼寧沈陽很美,令人向往。

此次網上夏令營活動,是中國僑聯應對全球疫情而採取的一個全新的方式,幫助海外華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間繼續學習中文、了解中國國情和中華文化,並獲取抗“疫”知識。

在連續15天活動中,華裔青少年每天網上打卡,下載 “凱叔講故事”等系列音頻視頻,收聽收看說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語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風景名勝、歷史溯源、防疫知識等30個故事,通過互動交流,表現濃厚的中文學習興趣,非常喜歡聽、願意了解博大精深、底蘊深厚的中華文化,也對祖籍國、祖籍地增進感情。華裔青少年觀看了“中國名片•沈陽”宣傳片,沈陽僑聯制作的“寶馬外籍員工愛中國•挺中國•為中國加油”的宣傳片,“我和沈陽僑聯一起走過”的詩朗詩宣傳片,切身感知遼寧沈陽的發展變化,感受來自僑聯組織的溫暖。

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執行校長陳慶,教務副校長龔一舟,班主任老師張蓉,沈陽市僑聯文化交流部負責人張良與參營小學生一起參加網上閉營儀式。

來源:沈陽市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