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河北省僑聯召開視頻工作推進會 確保2020年度重點工作完成
2020年05月01日10:51  

2020年4月29日上午,全省僑聯系統視頻會議在石家庄召開。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包東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會議聽取了各市僑聯今年以來主要工作匯報,省僑聯機關各部門負責人通報本部門年度重點工作。

這次會議是經省僑聯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在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階段,各項工作逐步正常開展的時候召開的。目的在於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總結一季度工作完成情況,部署下步重點工作,進一步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工作中發揮僑界作用,全面推動2020年度重點工作。

包東同志對年初以來全省僑聯系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階段性總結,對下一步重點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他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僑聯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中國僑聯及省委的要求,立即行動,加強組織領導、充分動員宣傳,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積極主動作為、凝聚僑心僑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助力僑資僑屬企業、創新方法手段,推動做好復工復產工作﹔心系海外僑胞、堅持多措並舉,積極助力海外僑胞抗擊疫情。為抗擊疫情作出了貢獻,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分管領導的肯定性批示。

包東強調,2020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全省僑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堅持兩手抓、兩不誤。要做到增強政治責任感,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僑界力量﹔要總結經驗、凝聚力量,在開展60周年紀念活動中展現新時代僑界新作為﹔要扎實推進僑聯改革,在“基層僑聯組織能力提升年”活動中激發新活力﹔強化作風建設,振奮精神狀態,在擔當負責中提高為僑服務水平。為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全省僑聯事業發展雙勝利貢獻僑界力量,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孫晉康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四點要求,一要認真貫徹會議精神,增強抓好當前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二要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三要突出重點,狠抓落實,確保年度工作有效落實﹔四要切實轉變作風,務求工作實效。

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任卓平,一級巡視員季加宇,省僑聯兼職副主席、石家庄市僑聯主席王強在主會場出席會議,滄州市僑聯主席元革在滄州市分會場出席會議,會議由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晉康主持。省僑聯處級以上干部、各市僑聯主要負責人共計30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來源:河北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