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龍岩市僑聯舉辦中央華僑事務專項經費使用管理培訓學習
2020年04月30日11:39  

4月26日,龍岩市僑聯舉辦中央華僑事務專項經費使用管理培訓學習。培訓由市僑聯主席魏冬梅主持,副主席劉鴻奇主講,各縣(市、區)僑聯負責人及經辦人員參加了培訓。

為推動中央華僑事務專項經費使用管理的貫徹落實,龍岩市僑聯在充分調研和征求各單位意見的基礎上,根據《中國僑聯關於華僑事務預算專項經費使用管理的指導意見》《福建省僑聯貫徹落實〈中國僑聯關於華僑事務預算專項經費使用管理的指導意見〉實施辦法》,制定《龍岩市僑聯關於中央華僑事務專項經費使用管理實施方案(暫行)》。

《暫行方案》分“基本原則”“使用范圍”“申報程序”“制度約束和監督管理”四個部分。劉鴻奇重點就“使用范圍”和九張附表進行了逐項逐條逐表講解,並現場解答各縣(市、區)僑聯提出的問題。

《暫行方案》還就中央華僑事務專項經費的申報程序、工作要求作了規定,要求以制度約束人,做好監督管理,對存在7種違法違規行為進行責任追究。會議要求各縣(市、區)僑聯要落實資金申報、使用、審核和監管的責任,加強經常性的自查和整改,確保精准規范。

來源:福僑世界總網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