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一波接一波愛心包抵達 防疫戰中海外僑胞留學生不孤單
2020年04月27日08:58  

一份致海關的情況說明,一張寫著情真意切祝福語的明信片,以及裝滿了200隻口罩的愛心包,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貴州省僑聯對海外僑胞和留學生們的關切和惦念。四月初以來,貴州省僑聯已陸續向海外僑胞和留學生們寄出了300多個愛心包近7萬隻口罩,日前,海外僑胞和留學生們陸續發來收到了愛心包的消息。

身在異國他鄉正束手無策的時候,來自家鄉貴州的愛心包讓海外游子們特別暖心,一句“雲山千重、寸心萬裡,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祝福語,充滿著娘家人的關切,讓大家內心全是滿滿的感動、甜甜的幸福、無比的自豪。“謝謝關心遠在萬裡之外的新西蘭貴州籍僑胞和留學生,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收到的不僅僅是口罩,還有來自於老家的關懷,相信這關懷將留在我們心裡!謝謝!”新西蘭貴州商會轉達了旅新僑胞和留學生們對貴州省僑聯的謝意。澳大利亞貴州總商會、同鄉會會長鄭建華也向貴州省僑聯發來感謝信,他說,連日來,澳大利亞貴州僑胞陸續收到貴州省僑聯寄去的抗疫物資。這一份份來自故土的牽挂,讓無數身在異鄉的游子動容,大家紛紛通過朋友圈等各種方式,向家鄉人民表達澳大利亞貴州人的感激之情。同時,在海內外僑胞團結一心全力馳援的感人氛圍中,我們見証了無堅不摧的中國力量和四海同心的血脈深情,這必將成為支撐海外華人劈波斬浪、勇往直前的強大動力。還有美國、英國等地的僑胞和留學生們也陸續收到了愛心包,他們通過轉發朋友圈、寫下感謝的話語拍照反饋省僑聯等形式,表達了對祖國和家鄉的感激之情。

英國留學生收到愛心包后對祖國的感謝

在美僑胞發朋友圈表達對省僑聯的謝意

為了讓愛心包能夠風雨無阻、一路暢通、第一時間送達海外僑胞和留學生們的手中,僑聯干部和郵政工作者們不分

晝夜,統計核對信息,裝運包裹,並在每一份愛心包裡放一張給海關的情況說明,大家都秉持著一個信念,希望海外的僑胞和留學生們能夠平安健康,攜手戰勝疫情。當前,還有大批“僑愛心防疫包”正在漂洋過海的路上,將為海外僑胞和留學生們互助抗疫盡一份綿薄之力

來源:貴州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