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深化政治建設 提升組織力 推動經科工作提質增效
——經科部黨支部認真組織學習《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2020年04月24日15:41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經濟科技部黨支部通過集中組織學習,開展知識答題活動等形式,引導黨員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精神。

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兩部《條例》均強調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提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要落實黨的政治建設責任,推動黨和國家機關彰顯政治屬性。黨支部在組織集中學習的基礎上,精心整理相關知識點,編設問卷,通過填空、選擇、簡答等題型,讓每個黨員在開卷答題中進一步加深對兩部《條例》的學習與把握。

大家一致認為,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黨章為根本依據,對機關基層黨組織工作作出的全面規范,是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的基本遵循。黨支部是黨的基礎組織,是黨組織開展工作的基本單元,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斗堡壘,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對黨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細致的規范。兩部《條例》結合起來學習,有助於更深入理解領會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性和應盡職責。

支部書記趙紅英強調,要以學習兩部《條例》為契機,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把黨員的帶頭作用體現到工作的各個環節﹔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抓好黨小組工作規則的落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動經科工作上水平、增實效。(撰稿:李瑤萱)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