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精心謀劃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經科工作
2020年04月24日15:39  來源:中國僑聯

4月15日下午,經濟科技部黨支部召開黨員大會,集中傳達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形勢下做好僑聯經濟科技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會議由支部書記趙紅英主持。

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26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以及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討論交流了近期國內外疫情發展形勢以及對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事業、生活的影響。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國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復工復產取得重要進展,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疫情防控工作能迅速取得顯著成效,取決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有力的領導。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判斷分析上來,堅持底線思維,同時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

趙紅英強調,疫情形勢以及廣大海外僑胞和國內歸僑僑眷的生存、發展現狀是我們關心關注的焦點。大家要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積極思考謀劃如何在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為僑服務工作。要積極思考如何引導僑商、僑企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服務僑資企業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轉型升級。

大家一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部署下,國內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充分彰顯了黨的領導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作為中國僑聯黨員干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會黨組的有關要求和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職工作,切實做好經科工作謀劃。一是加強我部基礎建設,抓好工作規范和流程執行,完善海外專業人士、海外工商社團數據信息,做好數據、資源基礎准備,著手啟動調研課題﹔二是借助互聯網平台,酌情策劃“線上講座”、互聯網直播、線上經科項目對接、企業線上路演等活動,增強對海外工商社團、專業人士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幫助廣大僑企實現經貿對接和轉型升級,切實為廣大僑商和專業人士做些實事、做好服務﹔三是積極穩妥做好第八屆僑界貢獻獎評選活動、第三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等重點活動的籌備工作,著力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重點僑界社團加強聯系聯絡,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高質量發展。(撰稿:張麗瑩)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