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青島市僑聯主席崔作赴新僑創新創業青島聯盟企業調研復工復產情況
2020年04月24日08:45  

2020年4月21日,青島市僑聯主席崔作赴康福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調研復工復產情況,為企業送去防疫用品及政策禮包,西海岸新區工委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艷,工委統戰部副部長、一級調研員孫兆旭,新僑創新創業青島聯盟執行副理事長、康福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薛平參加調研。

康福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由康福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與B.F.C.私募風險投資公司共同組建, 2006年在西海岸新區投資建成近5萬平方米的現代化西餐食品加工廠,年加工能力在2萬噸以上,在中國地區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名,產品暢銷美歐、亞太、非洲及大洋洲等市場。企業商標“貝貝之星”、“漢氏”分別獲評“山東省著名商標”、“青島市著名商標”等榮譽。

崔作主席詳細聽取了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介紹,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薛平董事長第一時間積極行動,捐贈價值160萬元的口罩和價值100萬元的速凍食品支援抗疫一線給予充分肯定,關於企業今年擬投資2億元人民幣建設的國際研發中心和2萬噸立體冷庫項目,希望企業列出清單,市僑聯將會同西海岸新區積極幫助協調解決,助力企業更好發展。

崔作主席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下發了《關於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的意見》,是中央第一份關於要素市場化配置的專項文件,許多突破性的新政策出台,給企業帶來了利好。僑聯作為政治組織、僑聯機關作為政治機關,將深入宣傳貫徹好意見要求,助力僑資企業實現新發展。2019年以來,市僑聯積極發揮新僑創新創業青島聯盟、青島僑商總會等平台資源的優勢作用,積極引薦多個優質項目在新區簽約和落戶,今年又在全國、全省僑聯系統率先創新出台了《青島市僑聯助力“雙招雙引”工作實施意見》,提出了7個方面21項具體舉措,今年為幫助僑資企業應對疫情拓展市場,我們還積極組織近40家僑資企業報名參加即將舉辦的“2020青島·全球創投風投網絡大會”、“博鰲亞洲論壇第二屆全球健康博覽會”等重大展會活動,希望康福萊集團踴躍報名參加。

王艷部長表示,西海岸新區既是國家級新區,又是國家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區、山東自貿區青島片區所在地,當前新區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新政,工委統戰部也將制定出台《西海岸新區涉僑人員訴求解決機制》,為企業排憂解難靠上服務,積極當好企業的聯絡員和服務員,同時新區將在市僑聯指導幫助下盡快成立僑聯,把僑界各方面優勢資源凝聚起來,助力新區和我市更高質量發展。

薛平董事長對市僑聯和新區工委統戰部的幫助支持表示感謝,他提出雖然疫情對企業的正常生產經營造成一定影響,但依然對市場報有信心,企業將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相信在各級支持幫助下,企業一定能迎來新的發展。

來源:青島市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