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2019年度機關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
2020年04月16日11:16  來源:中國僑聯

4月15日上午,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召開2019年度機關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17個基層黨組織的負責人、支委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聯誼聯絡部黨支部、基層建設部黨支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黨支部、中國企業經營咨詢公司黨委等5位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進行現場述職,其余11個基層黨組織進行書面述職。隋軍認真聽取述職報告並逐一點評,既肯定工作成效,又指出存在短板和不足,要求各支部在抓黨建主體責任落實、抓黨建學習入腦入心、抓黨建水平提質增效、抓黨建載體充實創新、抓黨建業務深度融合等方面再上新台階,並代表直屬機關黨委總結2019年黨建工作,對抓緊抓實2020年黨的建設工作,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提出明確要求。與會代表對16個基層黨組織進行了現場測評打分。

隋軍在講話中指出,2019年,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國僑聯黨組領導下,直屬機關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貫徹落實《2019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工作要點》,以“作風建設年”為抓手,扎實開展“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工作,推動僑聯機關黨的建設取得新進展。

隋軍強調,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僑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投身防控疫情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階段性勝利作出應有貢獻。當前,各基層黨組織要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明確方向,按照會黨組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繼續抓好機關科學防控,統籌協調、科學有序做好各項工作。

隋軍強調,各基層黨組織要認真抓好《2020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工作要點》的貫徹落實,以開展“素質提升年”活動為抓手,全面創建模范機關,深入推動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從嚴從實加強黨的建設。一是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好《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的意見》以及中國僑聯黨組實施意見,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模范機關創建融入中心工作之中,確保取得扎實成效。二是堅持扎扎實實抓黨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精神,層層壓實黨建工作責任,不斷強化“一崗雙責”,形成“黨委管黨建、書記抓黨建,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領導機制。扎實開展標准化規范化黨支部建設工作,做到標准高、要求嚴、作風實、效果好。三是堅持馳而不息樹新風。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中央紀委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相關會議精神,按照會黨組部署,明確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重點,堅持警示教育常態化,抓好落實。四是堅持鮮明導向建隊伍。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好干部標准,把打造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貼心人、實干家”干部隊伍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在加強作風建設基礎上,開展“素質提升年”活動,提高能力素質,強化責任擔當。五是堅持黨建帶群建。加強和改進機關群團工作,增強群團組織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支持直屬機關工會、團委、婦委會、僑聯按照各自章程開展活動。關心干部職工身心健康,加強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鼓勵干部職工發揮主人翁精神,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建言獻策。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