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凝心聚力齊備戰 眾志成城抗疫情
中國僑聯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2020年04月14日09:06  來源:中國僑聯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僑聯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國僑聯黨組要求,堅定信心,以實際行動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彰顯新時代老僑聯工作者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僑聯事業的初心使命。

一、深入動員,吹響防控沖鋒號

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僑聯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支委通過電話、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全體141名離退休干部送上會黨組的問候,並發布《致中國僑聯離退休老同志的倡議書》,號召每位老同志積極落實自我防控措施,不信謠、不傳謠,少出門、不聚集,並帶動引導家人做好自我防護。支委李祖沛、老干辦張文姝同志每天在離退休干部微信群中轉發、分享有關疫情防控的最新報道,組織大家開展網上學習交流,老同志們紛紛響應,“相信黨中央、相信中國僑聯黨組,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起抗疫正能量。

二、夯實服務,用心用情送溫暖

會黨組高度重視老同志的健康防護,始終把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2月19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和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到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看望時表示:“僑聯就是離退休干部職工的家,要用心用情,多關心老同志,多問問他們有什麼困難,把僑聯大家庭的關心和溫暖送到他們之中”。大家深受鼓舞,表示一定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間,支部一班人密切配合,採取電話、微信等多種方式與老同志保持密切聯系,及時將防疫物資送到老同志手中。重點加強對黃軍軍等四位孤寡老人的聯絡,安撫焦慮情緒,做好思想疏導。春節剛過,支部副書記范磊多次電話聯系退休老黨員黃軍軍同志未果,焦急萬分,開車到療養院,並站在大門口確定黃軍軍同志情況一切正常后才放心離開﹔一位退休老同志一般不接聽外來電話,支委盧慧紅同志立即聯系附近其他老同志前去他家,在門外傳達了僑聯黨組的關懷和要求,並送去防疫用品……點點滴滴,匯聚成組織的溫暖,讓老同志們感受到雖宅在家裡,支部就在身邊,隔離病毒,但不隔離黨組織的關愛。

三、沖鋒在前,帶頭爭當好表率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離退休老同志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會黨組的決策部署,帶頭執行小區封閉式管理制度和返京報告制度,通過自己的方式為戰“疫”助力。支部書記姜鳳岩同志在接到為老同志發放防疫物資的通知后,第一時間來到老干部辦公室,為居住紅廟社區的十幾位老同志統一代為領取並逐一發放,囑咐大家做好自我防護﹔老干辦許葦同志主動為居住在廣泉小區的老同志領取防疫物資、收取藥費單據﹔退休黨員陳樺同志主動請纓加入了當地居委會的社區防疫工作,不辭辛勞,協助社區起草、張貼防疫通知,辦理小區出入証,做好小區安全值班及排查防疫工作﹔退休黨員高天仕同志積極發揮自身特長,完成“春暖花開、山河無恙﹔歲月靜好、人間太平”書畫作品,贊頌在一線抗擊疫情的醫護工作者……離退休黨員同志們為維護大局穩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貢獻,發揮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四、聚沙成塔,捐款助力獻愛心

疫情無情人有情。自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離退休老同志、老黨員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紛紛慷慨解囊,奉獻愛心,他們通過轉賬或家屬代交等方式踴躍捐款,退休原會領導林兆樞同志、林軍同志各捐款1萬元整,退休黨員林曉華同志雖身患重病,家庭困難,也毫不猶豫地捐款500元來表達自己的一份愛心。截止3月7日,離退休干部黨支部黨員共捐款35200元,以實際行動彰顯出共產黨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社會責任感和拳拳愛黨愛國之心。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